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全国第八!学校在软科2021中国民办高校排名中斩获佳绩



作者: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4-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a2ee5860d2741415aedb451df5fbd79


  4月26日,中国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1中国民办高校排名”,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在全国205所民办高校中排名第八,位居河南省民办高校第一。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依托软科自主研发的大学可视化评价分析专利技术,基于“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5个评价维度,精选百余项评价指标,使用数百个评价变量,确保评价排名客观公正。


  据悉,学校成立以来,正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努力推进内涵建设,始终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近年来,学校推出了“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小学期应用教学”、“教师一人一招”等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和学生应用能力不断提升。近三年,学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微电影节、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等国家和省级大赛中已有千余人次获得殊荣。学校毕业生考取研究生人数逐年攀升:2018年达到581人,2019年达到609人,2020年达到660人,很多毕业生被国外知名高校和国内“双一流”高校录取;此外,每年都有大量毕业生考取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近年来,学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先后获得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最具活力与影响力独立学院、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示范院校、河南省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人民满意的十大高校等荣誉。


  2021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转设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成为迄今为止省内民办本科高校中唯一以省域命名的学校。转设后,学校上下将继续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争取早日把学校建设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开放型大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