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举行研讨会



作者:杨雪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李曼琳

  4月14日下午,学校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了关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实践研究的科研项目研讨会。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融媒体研究专家段乐川博士,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带头人郭奇教授,广告学专业带头人苏士梅教授,以及融媒中心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传媒学院副院长、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顺洁主持。


  研讨会上,杨雪对关于媒介融合的国家政策方针进行了汇报,王丽媛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媒介融合历史进行了梳理,之后与会教师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代表性融媒作品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在讨论中,郭奇对于本项目的科研框架进行了指导,苏士梅提出此项研究可从理念、体制、机制等方面加入横向对比分析,段乐川从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产品逻辑与用户逻辑等方面对该项研究的理论框架予以指导。


  最后,高顺洁总结了近阶段融媒中心的研究成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布置。


  据悉,传媒学院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目前正在开展关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实践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同时还进行着校媒合作等横向项目的研究。一系列项目的持续进展将对传媒学院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产教融合、理论与实践融合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