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栽种新绿,点亮美好”——学院团委携手工商银行开封分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秦泰裕 摄影:林宗信  来源:团委  时间:2021-03-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合照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1508572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15085740_副本


  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当日上午,学院团委携手工商银行开封分行来到黄河边,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工商银行开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许波,工商银行开封分行团委书记、党办副主任杨泽明,开封河务局机关党委党务专职干部张伟,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蓬以及双方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庞安超和许波分别进行了动员讲话,并携手种下了第一棵树。随后,志愿者们在张伟的指导下,挥锹挖坑、扶植苗木、培土浇水,将六十余株楸树苗种入土壤。


  “开展植树活动,一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提出生态保护的号召,为黄河沿岸多一抹绿色,为改善生态环境奉献出一份力量;二是想让青年学生能在活动中明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道理,打造绿色长廊、建设生态家园是为了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共同的利益,是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庞安超谈到。


  “看着我们自己动手栽种的一排排树木迎风挺立,很有成就感。”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菲同学满面笑容,“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能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为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十分有意义。”


  助力生态建设,守护绿水青山。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更多学院青年志愿者传递正能量的平台,号召广大青年为保护生态环境而努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