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省第十八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开幕式在学院举行



作者:李曼琳 摄影:李世鹏 张菁菁 陈佩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2-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6364


5V3A6285


5af5cbadfdf7463500f8cc88a8f0bc6_副本


  12月4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协办的河南省第十八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开幕式在学院大礼堂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田少辉,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丁武营,开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副院长高如民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郑逢斌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参赛师生、专家评委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和组委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郑逢斌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教学技能竞赛以推动高等学校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为目的。竞赛的举办,是全省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检验办学成果、助推办学质量、服务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也是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与学习的珍贵契机。民生学院一定秉承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尽最大努力提供优良的竞赛环境,力争以高层次的组织和服务水平保障本次大赛顺利进行。

  

  娄和彦在致辞中谈到,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是我省教育系统的一项顶级赛事,本届比赛首次放在开封举办,体现了省教育厅对开封的信任,更是对开封市教体系统今后工作的鼓励。开封市体育教育局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配合民生学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本次赛事办成有深度、有质量、有特色的赛事。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董琦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参赛学生琚幸娟分别作为评委和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刘林亚代表省教育厅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参赛高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新要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各高校要站在贯彻党的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力争在师范生培养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实现大幅度提升,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二是准确把握河南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动向,不断增强师范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有师范类专业的高校要建立以中小学为中心的协同育人机制,实现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协同融合发展。三是要以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为契机,继续聚焦师范生成长成才,努力探索构建优质教师教育体系,从源头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新时代师范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学院师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表演。唢呐《百鸟朝凤》、舞蹈《黄河魂》、独唱《母亲的光辉》和诗朗诵《读中国》,展现了学院师生深厚的艺术素养。

  

  据悉,本项赛事将于12月4日至6日进行,共有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47支代表队、292名现场决赛选手、领队、辅导老师和观摩单位老师累计千余人参与其中,参赛单位和参赛规模创历年之最。比赛包含说课、答辩、才艺展示和专业技能展示等环节。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