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刘哲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新闻评论训练亟待得到重视”主题讲座



作者:李亚敏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0-11-15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01114184849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1114184859_副本


  11月13日上午9:00,河南日报评论部常务副主任、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室主任、民生学院特聘教授刘哲应邀为学院师生在艺术楼报告厅进行本学期“媒介与社会”系列讲座终篇——“新闻评论训练亟待得到重视”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邵川主持。


  刘哲教授从专业新闻评论工作者的视角出发,为同学们分析了一些热点事件中的新闻评论,告诉同学们“新闻评论无处不在”。他强调,公众参与社会事件评论可以有效展现人的存在价值和帮助人获得自我满足感,然而生活中往往缺乏的是新闻评论素质。传统媒体新闻评论应积极介入网上舆论场,打造融媒体评论。刘哲教授建议同学们在这个众声喧哗的时代,要有意识地培养、提高自身的评论素养,在面对社会事件发表言论前要深入思考背后的深层面,用逆向思维去探寻新闻点。本次讲座中途突然停电,但刘哲教授仍然用专业的态度,全面地为同学们讲述新闻评论写作趋势和写作要点,使得大家对新闻评论有了更全面地认识,了解到完成一篇有深度、有内涵、有价值、有意义的新闻评论所需的写作技巧和方法。刘哲教授说:“一切良好评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促进国家和社会进步,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邵川表示刘哲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引人深思,作为本学期“媒介与社会”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系列讲座给予传媒学院师生与传媒行业众多专业从业人士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师生受益匪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