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组织开展通讯员及网评员培训



作者:高唯一 摄影:田雨佳 朱鸿阳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5V3A9026 拷贝


5V3A8993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舆论宣传工作队伍业务水平,11月12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通讯员及网评员培训会议在学院大礼堂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特邀河南日报新闻摄影部主任陈更生担任主讲,学院各单位舆论宣传工作队伍600余人参与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段富力主持。

  

  培训会上,陈更生通过展示《100年来震撼人类灵魂的15张新闻照片》、《汶川—心灵重创中的影像记录等大量摄影作品》等摄影作品,诠释了新闻摄影的灵魂和品质。他在展示《汶川——心灵重创中的影像文字》时回忆起他亲临震区现场的所感所想之际一度哽咽。他表示,一部摄影作品真正的伟大之处在于其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内涵。这使摄影作品能够推动社会文明进程,也正是摄影的终极意义。陈更生多次强调,摄影师要拍与众不同的照片,要意识到细节的重要性,学会用细节讲述新闻故事,细节越丰富,影像价值越高,照片也就有了穿透人心的力量。他对到场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摄影宣传等知识,提升自身能力。

  

  “听完讲座后,内心久久不能平复,我对摄影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一个好的摄影师,不仅仅是拍出一张好照片这么简单,而是应该始终坚守心中的净土,不忘初心,在传达出事件真相的同时又能够掀起人们对事件本质的思考与探寻,这才是摄影的真谛。”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何溪阅说。

  

  陈更生,河南日报摄影部主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新闻摄影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中央电视台摄形家协会新闻纪实摄影委员会顾词,河南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世界新闻摄影“华赛奖”获得者,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全国“青年十佳摄影记者”获得者,河南首届“金像奖”获得者。出版有新闻摄影作品集《目击》、《现场》、《中国纪实摄影名家访谈录》及文学作品《心中父亲》,作品《奔马图》被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