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行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专题培训



作者:刘康昱 摄影:陈佩  来源:学生处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3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8773 拷贝


  11月12日上午,学院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培训讲座。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马宁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马宁首先结合多年的心理咨询工作经验,分享辅导员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的原则、技巧和内容。她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分析了辅导员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重点阐述了辅导员运用心理学谈话技巧与学生交流沟通的技术,突出强调了共情在辅导员工作中的重要性。她谈到,辅导员要学会倾听、表达、共情、真诚和尊重,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拉近师生心理距离。最后,各学院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并讨论学习。


  本次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提升辅导员谈心谈话能力及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具有指导意义。


  马宁,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医师。主要擅长各类神经症,抑郁症,急、慢性创伤后应激障碍,进食障碍,失眠症,青春期心理发育障碍,自恋和边缘性人格障碍、心身疾病等的诊治。尤其对青少年精神心理疾病的临床诊疗经验丰富。主持开展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研究,发表核心国家级文章十余篇。主持参与省部级教改项目4项,多次获得河南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河南省医学教育优质课一等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