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红色经典诵读决赛



作者:李罗 李思萱 摄影:陈佩 朱鸿阳 田雨佳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1-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5157


_D8B7315


5V3A8536


5V3A8729


  从长征路上一百多位红军重伤员的牺牲,七七事变后著名诗人对雪落在中国大地的愤慨,抗美援朝战士面对敌人猛烈炮火喊出的“对我开炮”,到新中国建设者们一声声坚定的“中国报告”,战疫期间白衣天使的一句句“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们一定会赢”。11月5日晚,学院大礼堂内,由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学院、传媒学院共同承办的“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红色经典诵读决赛现场,学院师生被舞台上来自12支学生代表队的精彩演绎深深感动,充分领悟了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及共产党员的奉献牺牲精神。

  

  本次决赛分为星火燎原、宏伟开篇、伟大变革、复兴之路四个篇章,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全国各族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一心、努力奋进的历史进程。12支参赛队伍将“四史”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融入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并加入了情景剧、乐曲演奏、舞蹈、歌唱、书法等文艺方式,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很多参演同学在排演这个节目时都流泪了。同学们说,那些长征路上牺牲的红军重伤员和他们现在的年龄差不多,甚至比他们的年龄还要小,能够为了国家和民族英勇得舍身忘死,特别特别令人敬佩。所以一定要把他们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感动更多的人。”《忆党史,传军魂》节目指导教师,医学院辅导员王珂说。

  

  “大多参赛同学不是播音专业的学生,但是能把作品朗诵得如此感人,这就说明同学们真的下了一番功夫,而且确实将深切的爱国情怀融入其中了。”本次比赛评委、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科带头人陶继新说。

  

  据悉,红色经典诵读是河南省思想政治教育品牌,也是学院的品牌学生活动。本次比赛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各分院踊跃报名,认真组织,共有55支学生队伍参赛。经过激烈比拼,经济学院《我和我的祖国》荣获一等奖;传媒学院《抗美援朝》《战疫情》队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理工学院《中国报告》、医学院《亦情》荣获三等奖;经济学院《祖国不会忘记》、医学院《忆党史,传军魂》、艺术学院《盛世中国》、商学院《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理工学院《与祖国同行,铸华夏辉煌》、体育学院《伟大的觉醒》获得精神文明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