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1-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3365 拷贝


DSC03456 拷贝


  11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分院负责同志与会。党委书记王庆礼结合学院发展梳理学习会议精神的方向和要点。组织统战部部长李臻带领大家学习了会议公报。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王庆礼谈到,本次会议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他谈到,会议的核心主要是讲“发展”,而“改革”和“创新”是实现发展目标的根本动力。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正是有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人民可以集中力量干大事,可以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担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应该更加关注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大政方针,并真正将这些方针、决策与我们的具体工作相结合,落到实处。新时代大学是一个开放型的平台,我们应该认真研读大会精神,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会整合各种资源,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尽一份力。


  刘道衔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把科技的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这也为我们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常态化的任务,要根据教师、学生、思政课教师等不同群体特点组织学习,不仅要认真学习原文,而且特别要注重创新学习形式。


  会上,王艳、吴国胜、吕银弟分别从经济发展、党的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