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第一届“营销助农、资助育人”市场营销大赛



作者:刘肖瑞 王苗苗 摄影:张纪昀 刘绍彪 陈佩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02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8B6948 拷贝


_D8B6917 拷贝


5V3A5683 拷贝


   新鲜水果、蔬菜、坚果、蜂蜜、特色小吃……11月1日上午,学院体育馆东门广场,人头攒动,每个摊位前都聚集了驻足购买农产品的师生。在校大学生“商户”娴熟地为顾客介绍商品,做好服务,学院“营销助农、资助育人”第一届市场营销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


  本次“营销大赛”参赛的四十余支参赛团队来自学院各个专业。他们根据专业知识制定个性化营销策略,与农户联系,收购各种农副产品,借助网络和新媒体做好线上宣传,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产品。


  2018级应用心理学董磊同学说:“我们选择的产品是河南原产的黄金蜂蜜,因为蜂蜜清热解毒,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而且通过推销蜂蜜可以帮助蜂农解决蜂蜜销售的大难题。”


  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冯凯同学说:“出生在农村家庭,深知父母的不易,尤其是农产品出售的季节,能够感受到他们因为打不开销售渠道的忧虑。通过这样的销售活动能让农民得到实惠,真的非常开心,希望下次大赛也把家乡的鲜梨营销出去。”


  学生处副处长王笑乐表示,本次活动是学院第一次将资助育人方面的工作与学生的发展和专业发展联系起来。很多参加大赛的孩子都来自农村贫困家庭,营销的都是自己家乡的农产品。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又可以真正将“助农”落到实处,同时又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一举多得。


  据悉,此次“营销助农、资助育人”大赛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面向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招募参赛队伍,每支队伍限3-5人,且每支队伍必须包含至少1名获得国家资助的学生。大赛旨在促进学院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其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农增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