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郑州大学钱建成教授为学院师生作“走进英语专业”学术讲座



作者:廖敏仪 高唯一  来源:融媒体中心 人文学院  时间:2020-10-16  责任编辑:李曼琳

WechatIMG1810_副本


  10月15日下午,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钱建成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走进英语专业”学术讲座。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科带头人高继海教授出席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主持。


  钱建成从“发展状况”、“人才培养目标”、“学生成长之路”三方面对英语专业进行解读。钱建成指出,在“小才拥挤,大才难觅”的社会背景下,英语专业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使命。他提醒同学们要注重英语应用能力,熟练掌握英语语言技能是最低要求,更要着力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的专业人才。针对“英语专业如何学习”的问题,钱建成通过举例提出了“正确的学习观念”、“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丰富的人文知识”、“有效的学习方法”、“明确的学习目标”五个方面的建议。


  随后,钱建成与英语专业的师生就“课下怎样拓展阅读”“语言学习对社会生产的贡献”等问题进行了热切地交流。


  高继海在总结中谈到,钱建成教授的报告会为大家送来了灵丹妙药,希望老师们积极探索英语专业建设路径,发掘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方法途径并应用到教学活动中,培养好成绩、高能力的综合型英语人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