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8-18  责任编辑:徐楠

  8月17日上午,学院在综合楼9318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各分院教学院长、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王天仕针对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要抓纲举目,精心组织。三是要确保质量,发挥团队优势。


  会上,王天仕充分肯定了各分院自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以来所付出的努力和各项富有成效的工作,就各分院提交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心是要抓好“课程”这个“牛鼻子”,做好课程的设置与调整,框定好课程性质和课程容量,要从“零课程”的思维状态出发,依据专业要求和培养目标,逐一论证每门课程设置的必要性;从“减课程”的思维状态出发,逆向证明设置该课程的必要性。并要求各专业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重点控制好基础课与专业课、理论课与实践课、必修课与选修课等的比例关系,以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根本落脚点,在实践课程的设置特别是小学期课程的设置上狠下功夫,从而实现培养“个性鲜明、基础知识扎实、技术能力突出、适应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