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崔璨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7-03  责任编辑:李曼琳

  7月2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9131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分院教学院长、教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

  

  王天仕围绕教学方面的 “三转两重”工作的落实,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室建设、教师“一人一招”动手能力提升计划的制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进度安排和时间节点。

  

  王天仕重点就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讲解。他首先总结了近年来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找到了存在的不足,从人才培养定位、就业面向、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规格、教学模式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要求把法律法规、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定位以及应用技术人才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作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依据,提出了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行业需求为参照、以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为目的、以学科性与应用性双重观照为保障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关键是要加强对课程的系统设置,各专业要结合自身特点进行系统的、能切实体现应用型能力培养的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设计,做好课程、专业要求、培养目标的相互支撑论证,要秉承开放性原则,从行业企业、校友、用人单位等途径征询对培养方案课程设计的意见建议。他谈到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要凸显我院小学期设置的办学特色,小学期课程要体现分类培养、因材施教的教学思想,设置多模块、多课题、多方向可供学生选择的实践应用型课程,可满足就业指向、继续深造等多种需要。最后,他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时间节点。

  

  方云录要求各分院一定要落实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他还就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暑期教师上课达标考核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分院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帮助大家理顺了思路、加深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的信心,要积极为民生学院创建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