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入选河南省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作者:尹淑杰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0-05-14  责任编辑:徐楠

  近日,根据教育部发布《关于确认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通知》(教职所〔2020〕21号)精神,学院成功入选了河南省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商学院申报的“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数据财务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共四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获批。


  据悉,1+X证书制度,“1”为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推行“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核心内容和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


  目前,商学院已派出相关教师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打造能够满足教学、培训与考核评价需求的师资团队,并加强与实训基地的校企合作,以有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学院将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对标1+X证书体系,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吻合度,切实提高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水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