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领导赴北曹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作者:王晓枫 李世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1-15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9238


_D8B7841


DSC09379


微信图片_202001151047063


_D8B8002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对口帮扶村——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的困难群众生活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还需要哪些帮助……这些都牵挂着学院领导的心。1月14日,学院领导班子一早出发,专程赶赴北曹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学院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陈长建是学院长期帮扶的贫困户,去年年底因病去世,家中留有就读初中的孙女和读小学的孙子,家庭特别困难。得知情况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亲自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至家中,亲切同两个孩子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嘱咐扶贫工作队员,一定要对两个孩子帮扶到底,全力解决其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在交流过程中,他鼓励两个孩子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志向,争取通过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在贫困户史新建家中,得知学院领导的到来,史新建80岁的母亲从屋中出来,讲述着近几年家里发生的新变化,表达着对党的感谢之情。回想起学院扶贫工作队多年来的帮扶,特别是通过养殖增加收入,她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在慰问中表示,有问题时要及时与扶贫工作队联系,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王记是北曹村的特困户,之前一家人一直住在危房中。近两年,学院多方联系筹措资金,帮助其进行了危房改造,目前已住进新房。王记92岁的老母亲看到学院领导的到来,紧紧握着学院领导的手,眼眶里一直湿润着,嘴里一直夸赞着党的好政策。看到王记家中的生活越来越好,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和扶贫工作队员无不为之高兴。


  学院领导庞安超、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吴国胜等也一同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


  走访慰问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南曹乡领导及扶贫工作队成员在北曹村村委会进行了座谈。


  南曹乡党委书记杨小保表示,一年来,学院驻村工作队通过广泛调查研究,厘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切切实实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使北曹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他代表南曹乡党委和政府对学院一年以来对北曹村帮扶表示衷心感谢。驻村扶贫干部分别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表示,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节点,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意义重大。学院将不忘初心,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北曹村贫困户找准路子,全面脱贫致富,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