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19-11-29  责任编辑:徐楠


资助育人 励志成才


  为了充分发挥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导向功能,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多角度推进学院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11月28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类获奖受助学生共计300余人,开展了以“资助育人,励志成才”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集体观看播放扶贫题材电影《一个不落》为主。在观影期间,会场保持安静,同学们都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影片中去,认真的学习扶贫干部李向东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精神。影片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朱利娟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2004级优秀校友牛横岭村“粉条书记”——田昕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他为学习榜样,以后走向社会的时候能发光发热,不忘初心。在听完优秀学长田昕的故事后,同学们纷纷向学长致敬并立志做到“今天我以民生为荣,明天民生以我为荣。”

  

  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历来重视资助育人工作,2019年开展了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此次“资助育人,励志成才”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帮助更多的同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并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受助学生感恩意识,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人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