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在2019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作者:王俊杰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时间:2019-11-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1119190345


微信图片_20191119190333


  11月16至17日,2019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学院参赛项目“基于校园非机动车管理构建智慧校园生态体系”,在高校组212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

  

  “基于校园非机动车管理构建智慧校园生态体系”项目团队由学院2016级金融学孟东宏、2017级经济学张可、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谭婷以及河南大学欧亚学院朝美霖四位同学组成。该项目是以物联网平台云端管理技术开发校园出行和校园车辆管理与租赁服务一体化小程序。智能共享电动车是以物联网平台云端管理模式运营校园电动车短途租赁业务的新型互联网创业项目,致力于提供“绿色校园,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目前该项目已成功落地,自成立公司以来,已获500万元风险投资,2018至2019年5月营业额突破1000万元,现为大学生提供专职和兼职就业岗位600余个。

  

  在总决赛现场,队员们通过五分钟以内的PPT路演、现场答辩环节,全方面地阐释了该项目的来源背景和市场发展前景。新颖详实的商业计划书、娴熟流利的现场讲解以及队员们展现出的实力都给现场评委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联盟指导下,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双创赛事。大赛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产业优势,更加关注TMT领域,旨在提高全民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以“互联网+”思维促进科研成果和创新产品的市场转化,搭建高校、产业及资本的桥梁,促进产学研的进一步融合。

  

  本次参赛项目是在学院招生就业处的精心组织与各分院的密切配合下,从今年初入围的30多个项目中通过筛选、初审选拔出来代表学院参加省赛,进而顺利进入国赛。在参加国赛前的几个月里,招生就业处专门协调指导项目组进行视频的拍摄剪辑,不断完善商业计划书,打磨项目PPT,多次进行模拟路演,为参加国赛做充分准备。

  

  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全国赛事中取得佳绩,不仅能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凸显学院创新创业育人特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更能助力学生创业成功,带动地方经济增长。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