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



作者:马萧萧 摄影:医学院团委学生会 左贺宇  来源:医学院 党宣融媒体  时间:2019-11-15  责任编辑:连鹏飞


3


DSC01392


11


DSC01441


4


  为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关于深入开展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卫生应急素养,全面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卫生应急知识技能,11月14日下午,由开封市卫健委主办,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同协办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体育馆三楼举行。主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学院院长郑逢斌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快推进健康开封和文明城市建设的步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历来重视师生的健康素养,注重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和“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开封市和淮河医院送来的自救技能活动正和民生学院的办学特色完全契合。随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开封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新民分别发表讲话,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此次活动开设心肺复苏、气道阻塞、创伤止血包扎3类项目现场培训,由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培训部、急诊科、卫生应急队等医护人员组成的技能操作人员通过演示教学、现场观摩、演练操作等形式多样的展示活动,引导师生参与互动学习,并通过知识讲解、宣传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对学院500余名师生进行自救互救知识普及。

  

  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健康素养和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会积极操作自救互救技能,为了自己、为了他人、为了建设“健康民生”、“健康开封”、“健康中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