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刀石留痕——学院2018级书法学专业篆刻结课作品展开幕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9-11-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篆刻展图片


402797b0104172b44aa283bab804624


篆刻展4


篆刻展图片3


篆刻展图片2


  由艺术学院主办的“刀石留痕——18级书法学专业篆刻结课作品展”于10月30日下午在艺术楼美术展厅开展。本次展览持续至11月9日,所展出的作品既有淡雅工稳秀丽,也有明清流派印风,还有军章之粗犷风格……印屏作品内容有唐诗宋词,也有碑文传记,既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又体现了不同学生的审美取向。得到了观众们的肯定。

  

  书法学科带头人宗致远介绍,刚刚学习了篆刻艺术一年的同学们坚持艺术学院赵振乾院长提出的“印宗秦汉”“与古为徒”“与清为邻”“与今为友”,以创作为导向,深入临摹并创作出一部分作品。很多学生都是在地上蹲着篆刻,一蹲就是几个小时,经常篆刻到深夜。同学们一幅幅风格多样、大气磅礴的印屏作品,反映出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彰显出民生书法教学团队勤勤恳恳、精益求精的负责态度。

  

  据悉,此次展览,历经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准备近四百方印章和近百方边款。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书法学专业开设于2018年,以培养具有较高水平的书法篆刻创作与教学的专门人才为目的,特别注重学生的创作与实践。


   院长郑逢斌说:“我们要培养的是创新应用型人才,此次作品展展现了2018级书法专业同学的创新思路与开拓精神,值得肯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