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9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迎新杯”(学生)篮球比赛暨教职工篮球活动通知



作者: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19-09-19  责任编辑:李曼琳

各学院: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推动我院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热烈、活泼、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同时,打造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展现学生风采的平台,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10月10日起举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年“迎新杯”篮球比赛暨教职工篮球活动。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学生报名时间:2019年9月29日下午5点前截至

  

  教职工投篮报名时间:2019年9月29日下午5点前截止

  

  地点:体育馆一楼体育学院办公室105

  

  二、抽签时间和地点:

  

  时间:9月30日下午5点

  

  地点:体育馆一楼体育学院办公室105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

  

  男子组:10月10日——10月17日

  

  女子组:10月10日——10月16日

  

  教职工:10月10日下午三点半南篮球场

  

  学生三分球预赛:10月12日下午四点半南篮球场

  

  学生三分球决赛:10月17日明星赛比赛前进行(篮球馆进行)。

  

  地点:河南大学民生校区篮球场

  

  四、报名办法:

  

  1.以二级分院为单位组队参赛,男子组:各二级分院报一队(2019级新生不少于7人);女子组:各二级分院不分年级可报一队;各参赛队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联络员1名,运动员15名。

  

  2.凡通过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录取的学生,均可代表所在单位参赛,请各参赛队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携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以备检查。

  

  3.各参赛队队员需提供意外保险复印件,身体状况良好、无运动禁忌者方可参赛。

  

  4.教职工限时投篮,机关和各分院非体育专业正式员工都可以报名参加。报名时间:定于2019年9月29日下午5点截止

  

  5.学生男生三分球大赛,每个分院限报3名运动员参加,分预赛和决赛。

  

  五、竞赛办法: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程》。

  

  2.男子组比赛:七个二级分院采用分组循环比赛方式,小组前两名出线,交叉进行比赛。

  

  3.女子组比赛:七个二级分院采用分组循环比赛方式,小组前两名出线,交叉进行比赛。

  

  4.服装要求:各队比赛衣服颜色不能一样,比赛服胸前、背后印有明显号码。

  

  5.比赛时间规则特殊说明:

  

  (1)每场比赛分为四节,每节比赛十二分钟。前三节每节十二分钟为毛时间,第四节最后五分钟为净时间,上半时(前两节)共两次暂停;下半时(后两节)共三次暂停,第四节最多两次暂停,每节之间休息两分钟,中场休息五分钟。加时赛(5分钟)每队可有一次暂停。

  

  (2)参赛队超过比赛预定时间15分钟不到场者(不足五人者)以弃权论,参赛队应提前20分钟到指定场地做准备活动,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到场者,请提前半天给裁判长请假,电话:袁老师13781185207、吴老师15515211689。

  

  (3)男子组比赛第一节上场队员必须是新生,第二节上场队员必须是老生,第一、二节上场队员不得重复,第三节、第四节可以任意换人,比赛开始前10分钟各参赛队把前两节上场名单交到裁判台;女子组队员可随意上场,不限定上场时间。

  

  (4)比赛过程中出现异议问题,在比赛结束30分钟内写出书面申诉,提交裁判长。超过30分钟不予受理。竞赛仲裁委员会为最终裁决。

  

  (5)学生(男队)明星联队与教职工决赛在体育馆进行,时间初步定于10月23日下午16点,学生明星联队可以选15名队员,必须有6名大一新生,比赛分为四节,第一节和第二节人上场队员不能一样,第三第四节不限规定。

  

  6.教职工限时投篮

  

  第一投必须站在篮球罚球线上投出(无论是否投中),然后自抢自投(不限地点),限时一分钟,以进球个数多者为胜。不得借助外界力量帮助,否则为无效进球。

  

  7. 学生男子三分球大赛规则 

  

  (1)比赛预赛和决赛,预赛成绩最好的5名球员可以进入决赛。  

  

  (2)在三分线上共设有5个投篮点,分别为A\B\C\D\E五点,每一点上放有4个一分篮球和1个两分篮球。  

  

  (3)每个参赛者有一分钟时间来投篮,他可以尽可能多的投篮。  

  

  (4)一分球投进计1分,两分球投进计2分,由五点各自的裁判员记录分数,汇总给总裁判。 

  

  (5)只有在将每一投篮点内的4个一分球全部投出后才能用彩球投篮。 

  

  (6)预赛和决赛都是球员轮流出场比赛。  

  

  (7)如果预赛中两球员打平的话,将进行24秒钟的加赛。如果仍然打平,再进行加赛直至分出胜负为止。在决赛中如果打平的话,将进行一分钟完整时间的加赛。如果再次打平的话,再次加赛直至分出胜负为止。 

  

  (8)球员投篮时不得踩到三分线或是在线内出手,否则进球无效。  

  

  (9)在决赛中,球员的出场顺序将与他们的第预赛成绩相关,得分低者先出场,得分高者后出场。 

  

  备注:将球事先贴好标签,标签不可影响选手的投球,标签标明一分球和二分球。

  

  六、录取名次与表彰:

  

  1.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零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按积分排定名次。如遇两队积分相等,胜者列前;如遇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相关各队之间的得分失分率排列名次。

  

  2.根据比赛成绩积分录取前3名代表队进行奖励。

  

  3.根据各参赛代表队的赛场表现评出“精神文明代表队”1名。

  

  4.教职工限时投篮男女按参赛人数比例进行成绩奖励。

  

  5.学生男子三分球大赛按成绩奖励前3名.

  

  七、纪律要求:

  

  1.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提高各代表队的运动技术水平,以重在参与、增进友谊、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宗旨,一经报名,不得弃权,参赛队员以报名队员为准,中途不得更换,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队员比赛资格、比赛成绩以及该单位下一届参赛资格。比赛结束后没有特殊情况一周后两周内,各代表队请到报名处领取相关证书。

  

  2.凡在比赛过程中要服从管理、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如在比赛中出现打架、围攻裁判等严重情况,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处理当事主要责任人,并在全校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该单位停赛一年。

  

  3.遇下雨等无法抗拒的特殊情况而无法进行的比赛场次,则另行安排。

  

  4.为保证本次比赛公平公正,赛事组委会决定,体育学院老师不得指导各二级分院参赛队训练、比赛,体育学院老师全力保证赛事的公平、合理、公正。

  

  八、本规程解释权属本次大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九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篮球比赛报名表.doc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