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2019级军训歌咏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张嘉益 摄影:申占科 张嘉益 王雨欣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4646


5V3A2128


DSC04795

DSC04814


DSC04873


DSC04950


DSC04918


  华夏巍巍屹世中,七十春秋正峥嵘;铁塔风铃伴歌声,十八青春当自强。9月16日晚,以“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2019级新生歌咏比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前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歌咏比赛共有23支连队参赛,每个连队演唱两首曲目,其中一首必选曲目为河南大学校歌,另一首为自选曲目。比赛中,各连队精神振奋,士气高昂,用整齐的列队、嘹亮的歌声、飒爽的英姿迎接评委和观众的检阅。一声声响彻天际的歌声,一个个细心设计的动作,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各参赛连队精心准备,形式多样,将书法、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元素融入比赛,以整齐有力的动作、热情四射的歌声深情表达对祖国母亲七十周年华诞的衷心祝福,对党、国家、民族的浓浓情意,书写着2019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比赛中,51连以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学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他们用一朵朵鲜花向祖国母亲献礼,为强大的祖国送上了真挚的祝福。73连在为观众献上雄浑激昂的校歌的同时,与传统书法文化相结合,现场撰写河南大学校训,不但展现了民生学子的古朴的学风,更体现了学院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70连的学子以一段慷慨激昂的朗诵拉开比赛序幕,充分表达了年轻的民生人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对美好未来的规划与展望。

  

  比赛结束,结果揭晓,51连、55连、70连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62连、73连、66连、56连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72连、64连、60连、68连、69连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合唱比赛是新生军训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演唱校歌、爱国歌曲和军旅歌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通过比赛,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而且为学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