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创新实干谋发展 团结担当向未来——学院召开2019年教职工大会



作者:李曼琳 摄影:王晓枫 张菁菁 邢宇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1126


DSC02809


5V3A1167


  在新学年开学之时,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5日下午15:00,学院在大礼堂隆重召开2019年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刘道衔介绍了召开本次大会的意义和目的。本次教职工大会,一是全面总结学院2018—2019学年的工作;二是总结暑期工作,肯定民生人任劳任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三是在学院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号召全体教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推动民生发展,携手共迎辉煌未来。


  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通报了暑期学院17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各项工作组中表现突出的同志进行表彰。高如民从项目组成员、项目组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和难点、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简要总结了暑期17项重点工作,并谈了五点工作体会:一是全院上下凝心聚力,顾全大局,拼搏奉献,善作善成,有一股精气神在支撑推动民生学院的发展;二是民生学院有一支不惧困难,敢于担当,勤于思考,善于作为的管理队伍,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三是学院初步建立了老中青结合的教学和管理服务队伍,各分院院长、学科带头人积极发挥传帮带、学术引领、教学指导、学科专业规范的作用,广大年轻老师富有朝气,勤于学习,严于律己,敢于承担重任,是发展的希望和生力军;四是加强沟通,协调配合,集思广益,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这些是做好工作的制胜法宝;五是干好工作需要有勇往直前的拼劲,持之以恒的恒劲,坚持不懈的韧劲。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以《我心目中的民生学院》为主题,和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王庆礼谈到,民生学院栉风沐雨十六载,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目前学院发展到了战略转型时期,任重而道远。他结合具体事例和数据,客观分析了学院目前发展的形势,叮嘱教职工既不能只看到成绩骄傲自满,也不能面对困难妄自菲薄。学院近两年来正处在养精蓄锐、蓄势而发的状态。学院制定了五年事业发展规划,开展了教师上课达标考核、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以及一系列的规范化制度建设,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也打下了很好基础。学院当前既处在关键的战略转型期,同时也处在很好的发展机遇期:国家政策对高等教育、民办教育的支持,河南经济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期待及对人才的需求,办学双方对民生学院发展的重视,以及勇于追梦的民生人为学院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对于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王庆礼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努力营造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一进民生门,都是民生人”,全体民生人要共同为民生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而服务,共同为民生学院的发展和强大而努力。第二,建设一支乐教爱生的教师队伍。大学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要办一流学院就要有学术水平一流,道德水平一流,敬业精神一流的教师。第三,打造一支专业勤勉负责的管理队伍。无论身在什么岗位,都要强化服务意识,服务于教育教学,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爱岗从自爱开始,敬业由诚意开始。


  学院院长郑逢斌代表班子向全体教职工作了学院工作报告。首先,郑逢斌从学院的发展阶段、教职工的人员构成、基础建设情况、分院和专业设置、招生录取情况及在校生规模、教学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现状。2018—2019学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顺利完成了16000名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并开始执行教学转设的可实施方案,基本完成18个专业的建设发展规划,制定并开始执行新的人事管理制度,制定并将执行17个专业的三学期工作方案,制定了未来四年课程建设方案,制定并开始执行教师讲课达标考核方案,制定并逐步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方案等,顺利完成民生学院干部选拔调整工作,以及顺利完成2019年暑期17项重要紧急工作。在未来的一学年里,学院在延续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之上,将全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调研并制定落实在校生参与劳动的方案,加强学院对外形象宣传工作,积极推进学院新校区征地及建设工作。


  在谈及以后的工作思路时,郑逢斌表示民生学院又遇到了一次发展机遇期。如果我们抓住这次发展机遇期,共同努力,五年之后,我们可以从以下9个方面评判学院的发展状况,即: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学院特色和校园文化建设,专业建设及专业特色,学生规模和生源质量,考研及高质量就业情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教师待遇,主办方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国家、社会、学生、家长、主办方及全体教职工对学院的评价。如何把学院办好?郑逢斌向同志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和研究,深入开展政治学习,研究高等教育政策和理论,学习民办教育相关政策,扎实掌握岗位相关知识,不断用新的理念与技术充实自己。二是要充分了解民生学院的校情,有针对性、有目标地开展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充分了解学院学生的共性特点,工作中应因材施教,抓住主要矛盾,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最后,郑逢斌以“这德那德,愿干事、想干事、真干事才是最大的德;这才那才,会干事、巧干事、干成事才是最大的才”勉励全体教职工,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民生梦的实现指日可待。


  本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为下一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凝心聚力,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当前学院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谱写学院事业辉煌的新篇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