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紧张有序 务实高效——学院暑期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顺利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02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满足学院发展的需求,提高办学质量和条件,2019年暑期,根据学院的整体安排,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各部门各分院师生顶着酷暑高温,克服重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坚守岗位、抓住重点问题,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2019年秋季开学前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持续深化教学改革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考核


  学院在暑期分两批开展了教师考核达标工作。7月11日至12日,6名老师参加了首次教师示范性达标考核活动。8月21日至25日,学院对来自8个教学单位的32名老师进行了教师达标考核。课程达标考核活动旨在促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强化教师教学质量提高的意识,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也是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中的重要一环,也将进一步激发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更大作用。学院今后将持续开展这项工作。


  为严把教学质量关,7月4日至10日,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进教师及辅导员岗前培训活动。2019年新入职的67名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岗前培训,各位新进教师了解了学院现状、发展规划及当下各项重要工作的进展情况,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理论素养,职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


  在接课方面,所有接课专业课程安排已完成。接课专业教师在教务处的组织下完成了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试讲等工作。新学期开学后,所有接课专业确保正常开课。试行三学期的部分专业,教务处已安排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3-16周开课,17周进行期末考试,18周进入下学期的课程。

  

承办省级培训会议 加强专业学术交流


培训


  7月22日至2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举办,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民办高校会计学类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干部培训中心顺利开展。河南省各民办院校的会计学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7月22日下午,举行开班仪式,河南省教育厅政法处、民办教育处副处长平奇致开幕词,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致欢迎词。7月23日至7月24日上午,著名专家学者潘飞、武龙、程遂营、方健等先后为各位老师作讲座。7月24日,学院院长郑逢斌代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致闭幕词,并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开拓了眼界,了解了会计学及其他学科前沿的学术研究动态,掌握了适应时代发展的教学思路和研究方法,收获颇丰。非常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的真心付出,回学校后一定要认真总结此次培训心得,为民办高校会计学专业建设及课程教学改革尽绵薄之力。


基建后勤硕果累累 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_D8B9414


宿舍


  暑期校园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的民心工程。为了更好的满足教职工的办公需要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解决学院快速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暑假期间,学院同时进行了多个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工程。截至目前为止,新综合楼已建好,基础装修已完成,办公楼具备使用条件,第一批搬迁的6个学院已全部搬入新楼;教学楼教室改造、周转楼2-7层学生宿舍改造、3号公寓楼家居改造、1号学生宿舍楼防水及太阳能热水改造、1号教学楼地下室改造、餐厅升级改造已全部顺利完成,为新学期开学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招生录取再上台阶 创新就业稳步推进


  按照招生计划圆满完成招生工作,共招录13个省市16批次5030名考生,其中河南省4649名考生,外省381名考生,普本考生4230人,专升本800人。生源充足,考生素质高,分数高。


  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在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下,经过一些列的初选和评审等环节,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决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招就处统筹并参与音乐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等新增专业的网络填报工作。在毕业生工作方面,进行了786人次河南省农村特岗教师报名资格的审核工作;开展毕业生就业数据的整改与上报,就业报到证的补办与改派工作;开展毕业生学位年报工作,学历核查工作,重修考试合格批次毕业生的毕业证、学位证的办理工作。在国际交流方面,统筹负责暑期夏令营学生(香港4人、新加坡2人)的相关事宜。


社会实践丰富多彩各类竞赛捷报频传


1565150668528629


社会实践


  暑假是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黄金期。今年暑假学院团委及各团总支共组建了21支各级优秀实践团队奔赴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学院“星火·筑梦”实践队奔赴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与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22所高校一同参加了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举办的2019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第二期)。


机器人


  暑假期间,各类竞赛捷报频频。学院理工学院派出三支队伍参加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虽然首次参赛,但他们沉着泠静,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三支队伍分别荣获两项国家一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学院理工学院的小白四轮组与电磁越野组两支队伍在第十四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双双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竞赛中,学院理工学院派出的3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斩获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1项,自参赛以来,成绩逐年提高;学院武术队在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五届武术锦标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的大学生甲组的比赛中共获得一金、两银、两铜和八个单项前八名的好成绩。

  

  2019年是学院实施五年发展规划的第二年,学院各项工作在新一届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发展。目前,学院面临转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教职工生同心同德,信心百倍,全力以赴为学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而努力拼搏,为学院争创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典范而不懈奋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