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崔璨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8-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9年8月2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全体成员、教学督导组负责人毛海涛、各分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员、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

  

  会上,各分院教学副院长汇报了暑期教师培训、任课教师教学准备检查、新任教师讲课审核、新学期课程安排等教学工作情况,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负责人陈志勇汇报了教室教学设备维护与保养以及新装备采购与安装调试等教学保障工作的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孙丽娜、李辉就新学期课表编排、开课巡视、成绩查询、学生补缓考、试卷检查、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各项工作分别做了细致安排,并就一些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予以了强调说明。

  

  方云录就暑期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教师上课达标考核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新学期教师教学材料检查、新开课教师试讲、河南省教育厅2019年基层教学组织验收及申报等各项工作做出了安排。他强调学院的教学工作要聚焦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指引方向,全力推进“金专建设”、“金课打造”等工作,要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王天仕对学院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今年是学院的“规范管理年”,要对教学管理的各项制度进行全面的查漏补缺,靠规范明事定责,靠程序科学运转,在加强顶层设计的同时出台更多易操作、易实现的落地措施,更好地行使教学管理的职能。二是要加强统筹规划,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教务处要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统筹规划,发挥好引领、督导、协调作用,认真落实各分院教学管理工作的主体地位和责任,共同努力,切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名师培育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以项促建、以项促改 ,推动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学科专业布局优化、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课程内容更新等方面的内涵发展,并进一步落实好小学期试点及教师课程达标考核等工作。四是要加强学习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全体教学管理人员都要加强对国家方针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理解,并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业务水平,从而在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建设一支既懂教学管理基本理论又善于开拓创新的教学管理队伍。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学管理人员明确了工作努力方向,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强化了敬业爱岗、忠于职守的意识,增强了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