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首次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王晓枫 崔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7-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材料考核


5V3A8373


5V3A8398


DSC00873


DSC00954


DSC00789


DSC00921

  

  为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精神,并适应学院转设发展的需要,精准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打造一支一流的教师队伍,学院从去年9月在郑逢斌院长带领下开始积极筹备教师课程达标考核工作,并于12月出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办法》。经过近一年的积极筹备、宣传动员、示范展示、精心筛选,7月11日至12日,学院首批6名教师的示范性课程达标考核工作成功进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专业带头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副院长担任此次课程达标考核的评委,学院全体教师包括本次招聘新进教师全部到场观摩学习。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天仕主持。

  

  参加本次达标考核的教师是从近20名报名参加第一轮课程达标考核的教师中,教务处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筛选后,确定了孟芸、李莉杰、白金枝、王芳芳、王青林、张亚丽6位老师参与首次课程达标考核示范活动。

  

  7月11日下午,评委组成员在学院6203教室,对参与本次达标考核活动老师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详细审核,同时还对涉及到有实验操作的课程进行了考核。7月12日,学院在4106教室对6位老师进行了课程综述考核和随机抽取章节讲课考核。

  

  活动开始前,学院院长郑逢斌就《河南大学民生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6位老师按照要求依次就《大学计算机基础》(孟芸、李莉杰)、《证券投资学》(白金枝)、《公共关系学》(王芳芳)、《管理会计》(王青林)、《高级财务会计》(张亚丽)等课程进行了课程综述和讲课。在考核过程中,各位老师思路清晰、逻辑严谨、重点突出、语速适当,各方面细节无不显示出老师们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艺术。在座老师纷纷对参加考核老师投以赞许的目光,现场也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考核过程中,各位评委适时地向考核教师进行提问,并就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整个活动圆满结束,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天仕在总结讲话中,对教务处筹划组织教师课程达标考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加考核的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予以肯定,对评委们的辛勤劳动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要始终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坚持把课堂教学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战场、主阵地,广大教师要“回归本分”,要明确“教师是第一身份、上课是第一要务”,本次课程达标考核不仅是对六位教师教学技能、教学水平的考验,也是为教师同行之间、师生之间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课堂教学改革而搭建的一个交流和实践的平台,同时,学院之所以安排到这个时间,也是要把此次课程达标考核示范活动作为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培训的一项重要活动。他强调,提高教学质量永无止境,提升教学技能也永远在路上,广大教师要认真备课,要在“如何上好课”上多下功夫,各专业教师要落实课程思政的要求,做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同频共振,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此次课程达标考核示范活动旨在促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强化教师教学质量提高的意识,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也是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中的重要一环,也将进一步激发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更大作用。据悉,2019年8月下旬将会有更多的教师接受学院课程达标考核。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