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导师培训班



作者:孙永胜  来源:招就部  时间:2019-06-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0614115115


微信图片_20190614115037


微信图片_20190614115139


  6月13日下午,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高校创新创业导师培训班在学院成功举办。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创业课程教师共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另有四个创业项目的学生团队作为案例分析实例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部主任竟永华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会由杭州贝腾公司创业研究院首席专家肖竟成主讲。肖老师首先从基于实践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设计讲起,生动地介绍了国外百森商学院等著名高校的创业教育教学方法,并分享了贝腾公司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解决方案。同时,他针对如何开展实践教学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些具体建议。肖老师通过“商业画布”实践教学模式,为大家开展了互动体验式示范教学。在教学过程中,肖老师与参会老师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从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多个方面,相互学习,交流思想,碰撞智慧。随后,肖老师针对学生团队创业项目开展了详细项目指导,点明了学生创业团队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参加比赛时如何规避风险点,让学生更加直观了解到项目未来努力的方向。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一起探讨交流创新创业实践教学。

  

  活动结束后,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表示,优秀的导师是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的关键,而提升导师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的最有效途径,便是积极深化开展业务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积极运用先进的教学方式,进一步拓宽大家的视野,从而提高教师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能力,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今后学院也将开展更多类似活动,提高创新创业实践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教育厅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要求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师资培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丰富教学手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