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第五届 “走进革命圣地,弘扬红色精神”导游风采大赛成功



作者:李星岳 焦元倩 摄影:张东园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19-05-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2026


5V3A2108


5V3A2139


5V3A1928


5V3A2185


5V3A2208


5V3A2295


5V3A2260


5V3A2549


  5月30日上午,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主办导游风采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学院副院长,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特聘教授李杰,河南大学文化与旅游管理学院司艳宇博士,王广涛老师,李瑞红老师,以及民生学院商学院闫东坡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导游风采大赛以“走进革命圣地 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致力于加强学校大学生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促进导游专业发展,提高学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技术能力。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九名选手从近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登上决赛的舞台。决赛分室外赛和室内赛两个阶段,分别在开封市规划展示馆及学院艺术楼报告厅进行。

  

  室外赛阶段,九位选手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开封市规划展示馆的场馆设计、城建历史、古建遗珍、盛世东京城、数字读城、招商引资、“一城万象”等亮点展项,让大家了解了现代开封的发展及城市规划,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室内赛阶段,王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为大赛致辞。她对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及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并对此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导游风采大赛是商学院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正值青春的同学们需要这样的平台来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导游风采大赛可以帮助学生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个人专业素养,从而达到培养综合性人才的目的。本次大赛选择了“红色之旅”主题,一方面是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另一方面是让他们通过活动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共产党从成立到逐渐壮大,走向民主、富强的艰辛过程,让青年学生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九位参赛选手分别各选取了遵义、开封、延安、西柏坡、嘉兴、上海、瑞金、井冈山、南昌九个革命圣地城市,从城市的历史、战役、精神等方面展开讲解。5号选手谢家艺同学沿着南昌的历史将在时代洗礼之后的英雄城——南昌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出来,带领大家“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感受南昌起义的风霜雨雪,学习共产党人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8号选手吕书君同学带领大家走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探索了井冈山深邃的历史内涵,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选手们大方得体的仪态,引人入胜的内容,自然流畅的语言,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特邀评委嘉宾司艳宇老师进行点评,她对付出努力的参赛人员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对搭建平台的领导及老师给予了衷心的感谢。她说道,导游风采大赛响应了时代的号召,为全校学生提供实践模拟的机会,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协调好比赛和教学的关系,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二是处理好肢体语言和声音语调的关系,以引起听众的共鸣;三是,注意形和神的统一,表达时要有纵深感和现场感。

  

  最后,学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宣布了比赛结果: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谢家艺荣获一等奖,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吕书君、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陈俊霖获得二等奖,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刘荣勋、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康恩雨、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张瑜获得三等奖。薛风、沈梦林、盛宇飞、田媛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院领导依次为获奖选手和老师颁奖。

  

  据悉,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导游风采大赛始于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自举办比赛以来,选手们在室内累计讲解了50个景点,在室外实地讲解了10个景点。该活动是商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为民生学子搭建了广阔的专业实践平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