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子在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王笑晨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19-04-26  责任编辑:李曼琳

获奖证书 第三届中国梦


  4月19日至22日,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颁奖典礼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学院传媒学院2015级王笑晨、胡亚婷、刘沛东、王瑛铎、贾明明、樊怡菲同学的微视频《群象》从4700多部由国内外青年创作的影像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高校单元一等奖。


  本次影像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等主办,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专业院校在内的112家高校、44个影视制作机构参加,共收到4700多部纪录片、剧情片、微视频、动画片、MV等参赛作品。这些参赛作品立意突出,主题鲜明,生动鲜活地反映了当代青年,特别是95后大学生的视界观和影视创作的理念,他们共同记录、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时代变化,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影像盛典评委冷冶夫认为,参赛展映作品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时代发展、青年励志、开拓创新、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既体现出青年创作者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诠释,更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学院学生作品《群象》硕果累累,曾先后获得2018年中国公益映像节最佳作品创意奖和优秀作品奖、2018第三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入围奖和优秀作品奖、绚丽年华第十一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一等奖。《群象》在本次比赛中凭着精美的画面、扣人心弦的剧情,获得评委组的一致好评,最终脱颖而出,荣获高校单元一等奖。


  奖项的获得充分反映了学院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水平,展现了学院学生较强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是学校建设应用型独立学院的成果体现,也是传媒学院进行实践教学改革所取得的硕果之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