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2019届春季毕业生双选会



作者:李曼琳 申占科 摄影:张东园 陈佩 张立波 郭嘉茵 张菁菁 张雅倩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4-21  责任编辑:李曼琳

2


3


王书记


4


5


6


7


8


  为满足广大学子的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校园招聘的需求,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4月20日,学院在体育馆成功举办2019届春季毕业生双选会。本次双选会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和开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邀请参会企业单位300余家,共提供2350个就业岗位。


  上午9:00,双选会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热烈,各企业展位前人头攒动,求职毕业生络绎不绝。同学们纷纷驻足自己感兴趣的招聘单位,就岗位的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详细咨询。用人单位在面对毕业生的咨询耐心解答,并就本单位的招聘岗位、用人条件、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毕业生们也都满怀信心,表示将抓住本次机会,充分展现大学四年的积累与沉淀,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上午10点,民生学院领导深入双选会现场,与企业代表和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企业招聘情况和毕业生签约情况,征求企业对学校就业工作及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询问毕业生对就业的思考和期望,并鼓励其转变观念、端正心态、抓住机遇、勇于竞争。


  2019届毕业生劳动与社会保障卢奇说,感谢学校为毕业生提供平台,感觉在学校参加招聘会非常的方便,目前已经投了几份简历,也参加了面试和宣讲会,希望能有好的结果。2019届金融统计专业徐晴晴说,参加本次招聘会,主要是想看看自己目标企业的招聘条件和要求,目前也已发现几家心仪单位并投了简历,感谢学校给毕业生创造好的机会。


  朱仙镇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苏女士对学院教学教育质量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本次双选会的服务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她提到,民生学院毕业生业务素养良好,专业技能扎实,为本地企业输送了不少优秀人才。新华人寿负责人宋先生谈到,我们连续几年参加民生学院招聘会,民生学子基本素质过硬,工作态度认真,有着良好的工作素养,这次也希望能通过招聘会选聘到真正优秀且适合企业的人才。


  “民生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目标,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教学教育改革,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注重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毕业生考研、就业、出国比率连年提高。”学院院长郑逢斌谈到,“以后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和指导,让学生的专业学习与社会工作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同时学院还要加强信息技术教育,使各专业的学生具备工作中需要的基本信息技术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谈到:“当前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的飞速发展给广大青年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和更多施展才能的机会,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要将一腔热血转化成参加工作后的实际行动。”同时,他叮嘱毕业生到新岗位后的学习没有止境,在终身学习的社会中,新岗位又是新一阶段学习的开始,要坚持在岗位上学习,在社会中学会做人,在实践中学会成就事业,将个人理想的实现与“两个一百年”伟大中国梦的实现统一起来,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统计,双选会当天共有1435名毕业生同与会企业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