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整治户容户貌 助推精准脱贫 ——学院领导深入北曹村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王晓枫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9-02-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5V3A3876


5V3A3902


5V3A3812


5V3A3926


5V3A3836


5V3A3889


5V3A4088


5V3A4054


5V3A4211


5V3A4162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进一步密切学院扶贫工作队与困难群众的联系,2月27日上午,学院领导郑逢斌、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庞安超、王天仕、吴国胜一行深入结对帮扶的南曹乡北曹村贫困户家中,看望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并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庭院卫生,清理卫生死角,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中,学院领导对贫困户逐一进行入户走访,帮助他们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将院子里的闲置物品统一进行整理,帮助引导他们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增强大家脱贫的信心。在贫困户王记家中,郑逢斌、王庆礼等领导帮他平整院内土地,并详细询问家中的情况及遇到的实际困难,谈到通过危改新建设完成的房屋,看着帮扶人员帮忙平整的地面,王记88岁的老母亲激动地久久不能言语,滚烫的热泪扑扑的从眼眶崩落。


  在南曹乡党委书记杨小保的陪同下,郑逢斌、王庆礼还看望了麦田长势,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仔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现状、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院按照全市脱贫工作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帮扶村入户走访,经常去看望贫困户,与他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生活所需,鼓励他们积极生活,把党的温暖和关怀时时刻刻传递给贫困户,真心实意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的难题,促进他们早日脱贫。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