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团结务实谋发展 履职尽责筑未来 ——学院隆重召开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李曼琳 摄影:张东园 郑琳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2-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946A9527


946A9570_副本


946A9543_副本


5V3A0051


946A9734


946A9662_副本


5V3A9986_副本


5V3A9920


  2018年12月27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二楼召开。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以及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正式代表94人、特邀代表1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下午15: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王庆礼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对长期支持学院工作的双方办学单位和河南大学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辛勤努力的全院教职工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学院工会自成立以来在参与学院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表示,此次大会对学院民主科学管理,调动发挥学院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提高管理水平,推动学院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完成本次大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团结鼓劲、民主和谐、凝聚力量、务实创新的大会。

  

  学院教师郭琳媛宣读了河南大学工会贺信。

  

  郑逢斌向大会作了《团结务实谋发展,履职尽责筑未来》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解读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报告》对2018年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与总结。2018年是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里,学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双方办学合作,注重规划引领作用;深化双方办学合作,注重规划引领作用;树立育人为本理念,专业建设取得突破;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人事改革创新;强化科研地位,成果数量不断提升;产教融合继续深化,招生就业成绩显著;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快速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校园建设,后勤服务保障取得新发展;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收效;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效;学院影响不断增强,社会声誉持续提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也为今后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提出,学院要对标新时代,按照新要求,研究新问题,确定新目标,谋划新发展。学院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优化专业建设,提升育人质量,促进内涵发展,不断增强学院新时代改革发展新活力,全面建成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规范办学行为,不断充实办学条件;加快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加强管理工作,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打造文化品牌,着力提升育人理念。

  

  《报告》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生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加强团结,以民生为家园,以民生为事业,为早日把民生学院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民生学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民生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下发给与会代表。

  

  会议进入小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分为三组,审议《民生学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民生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马一飞、朱全稳、黄俊丽分别代表各小组发言,就完善学院管理体制机制、优化职能部门办事流程、加大科研扶持、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教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随后,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民生学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民生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还以差额选举方式对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进行选举。

  

  高如民致闭幕词。他谈到,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开拓奋进的大会,达到了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激发热情、引领发展的目的。全院教职员工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沿着五年事业发展规划绘制的蓝图,把握学院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鼓足干劲,凝心聚力,爬坡过坎,勇往直前,圆满完成学院工会三届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高亢浑厚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闭幕。


  在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上,选举吴国胜为学院工会主席,竟永华、李臻为工会副主席,并对委员进行了分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