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我院督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相关工作



作者:王晓枫 李曼琳 摄影:张东园 薛明星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2-19  责任编辑:王晓枫

5V3A8376












_D8B2071


  12月19日,以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建国为组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处处长曹震、教育厅学生处主任李莹、开封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奎为成员的督查组一行5人莅临学院,对我院2018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汇报会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出席会议。学院党政办、招生就业部、教务部、组宣部、学工部、后勤及各分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主持。


  刘道衔代表学院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生源质量、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向督查组介绍了学院教育事业的基本情况。


  督查组组长张建国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背景以及工作要求,他强调此次督查工作既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对教育部41号令贯彻落实工作的再督促、再落实,更是对学院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复查工作开展及效果、学籍学历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


  高如民结合具体数据,从学生学籍管理工作、2018级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两大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又开展了一系列检查督导工作,主要包括召开辅导员、学生座谈会,检查教学楼新生照片粘贴公示情况,复查新生学籍数据,深入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商学院走访调研等。


  检查结束后,督查情况反馈会在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客室召开。督查组对学院在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具体事例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刘道衔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认真负责的检查以及提出的宝贵建议,结合反馈情况,他表示,接下来,民生学院会对照督查组提出的问题,从细微处开始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同时,学院还会继续加强对教育部第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提升认识,增强意识,明晰责任,制定措施,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开展,努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