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在学院举行



作者:王晓枫 郑攀登 摄影:邢宇鑫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2-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1


222


333


444


  展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赏校园优秀文化品牌。12月4日至5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河南教育报刊社承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协办的河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在此隆重举办。


  12月5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莅临学院参观展览。学院领导郑逢斌、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等陪同参展。每到一处展位,李金川都详细了解该项优秀成果的特色之处,对其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成果在今后的再创新与提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参展过程中,李金川指出,优秀的校园文化作为先进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高校不断发展的基石,对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培养一流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时代精神、彰显中原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引领了校园新风尚,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此次展览既能让省内高校师生互相参观学习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同时也增进了省内各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据悉,此次展览活动现场分为A、B、C三个展区,来自全省近百所普通高校的101个获奖项目参展。在现场,各参展高校通过宣传海报、播放视频以及现场表演等多种方式向观参观师生进行展示。众多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内涵丰富、特色十足,引得师生们纷纷驻足欣赏、流连忘返。同时,在此次展览中,还有来自全省高校100余位校园主播参与全程直播,现场直播队伍阵容强大,效果震撼。校园主播们以当代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校园文化、学生工作的内涵传播给更多人、影响更多人,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本次展览还为无法亲身抵达现场参观的人们设计了VR真实体验程序,以此将展览的优秀成果更进一步扩展发扬。


  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此次展览活动,为确保展览如期、高质量地进行,学院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对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郑逢斌、王庆礼等院领导要求学院各单位一定要通力配合,为省内各高校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从12月2日的报到布展到12月5日的展览结束,学院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主动舍弃休息时间,始终奔跑在活动一线,为高质量的展览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学院服务保障水平的一次检验,同时也在全省高校面前充分展现了全体民生人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