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余锦文 摄影:王晓枫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8-09-21  责任编辑:李曼琳

000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根据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参照教育厅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学院班子于2018年9月20日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部分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刘道衔首先传达了《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的通知》和《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并提出了落实通知精神的要求。


  王庆礼代表院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了当前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做了原因分析。他指出当前学院班子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学用结合不够好,践行“四个意识”站位不够高,抓基层党建方面认识不到位、责任传导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落实落细不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班子今后将主要从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落实从严管理、加强组织建设、深化学院综合改革、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制五个方面着手进行改进和加强。


  接着,班子成员依次按照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要求说明的四个问题以及巡视整改的九个方面,每人逐项认真对照检查,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主动揭短献丑,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着重从思想上、认识上、责任上、作风上举例子、点问题、提意见。大家心怀诚恳、胸襟坦白,在“红红脸、出出汗”中批出了“辣味”,戳到了“麻骨”,真诚地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每位同志都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王庆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场严峻的政治大考。他希望大家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更加深刻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重要指示,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把巡视整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处干,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