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党建宣传工作会议



作者:李曼琳 摄影:王晓枫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8-09-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1


  9月11日下午3:30,学院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宣传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梁、王艳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分院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主持。


  王庆礼首先向大家介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履新。


  组宣部部长段富力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依次发言,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党务、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并汇报了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


  听完大家的发言,刘道衔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解读。他谈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明确了党的教育方针,提出了教育改革发展的“9个坚持”,强调了“6个下功夫”,高度凝练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如何培养人才、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这些问题,对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每位同志都务必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各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落到实处。


  在谈及学院党建和组织工作的时候,刘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将习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逐一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看齐意识的楷模。二是抓党建必须要狠抓学习。同志们应当做学习的楷模和榜样,要做到及时学习、深入学习、扎实学习,应知应会的内容应熟记于心,要在适当时候对中层党员干部进行应知应会考试;定期召开各级会议,支部书记按时上党课,将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路线、精神传达下去,做好党支部学习教育及学生教育工作;要利用好党日活动这一载体,丰富学习的方法和手段,让每位党员同志在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三是抓党建必须狠抓制度建设。各党(总)支部要在党建评估基础之上进一步健全各种会议制度,开好“三会”、讲好“一课”、办好主题党日活动;严把质量关,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党员教育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各个击破,把党员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


  王庆礼最后发表讲话。他结合中国历史和党史,强调了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总结了目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一是重视不足、认识不足,思想不能达到上下一致。二是多“亡羊补牢”,少“举一反三”,缺乏教育引导和防范于未然的各项措施。三是力量分散,尚未形成抓意识形态的合力。


  针对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王书记向会与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要始终把坚持正确导向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全院上下广大师生,积极传播正能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二,抓好阵地建设。互联网时代媒介渠道多,管理难度大,我们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组宣部、团委和各分院党总支要加强对各级新媒体平台的监督和管理,把好关口,守好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第三,抓好队伍建设。要培养高素质宣传队伍,定期开展思想政治和业务培训,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第四,增强预警能力。各部门、各分院要切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分析会,加强对青年教师和辅导员的教育培训。最后,他强调,同志们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落实落细,形成常态,举全院上下之力,抓意识形态之重,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最后,庞安超就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