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百年河大,魅力民生



作者:2017级新闻学 申占科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7-19  责任编辑:李曼琳

  传承着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百年校训,带领着一代又一代风华青年指点江山、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今年,你十五岁了,生日快乐,民生。


  你秉承着天下为公、济世为怀的胸襟,向蔚蓝的天空抛出梦想,向深沉的大地挥洒汗水。十五年的艰难成长历程也是你辉煌发展的过程。不论是亭台楼阁的和谐韵律还是碧水高山的完美配合都是你为学生、教师铺下的美好前程。在民生湖畔繁多的锦鲤的美好祝愿下,民生学子斗志昂扬,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雄姿英发,为民生再创佳绩。


  2017年9月,我踏着金黄的枫叶与你相见,我放眼望去是陌生的面孔,陌生的城市,但您的热心迎接让我似乎找到了家的感觉,第一次踏进你的大门,欣赏着路旁繁茂的树枝树叶,仰视高大的建筑,眺望着属于我的那个小家庭。在校园里我领略着你的冰山一角,思考着我和你的未来,我知道,在这里我将会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我要感谢你,感谢生命中你的出现让我踏上新征程、让我接触新事物,同时让我视野更广阔。论一流的硬件设施和教学水平,你的成长我们都看在眼里。可如今,你已经十五岁了,眨眼间,荒野草地变成了培育新青年、新思想的教育圣地。拔地而起的图书馆、综合楼还有文墨气息浓厚的校园广场及自习室,都是你努力发展带来的。在你这里,我知道什么是辩证法,什么是二元论,什么是二重性以及什么是社会。你让我脱离了充满稚气的学生时代而带我去一个接触社会、一点一点磨练我的心灵栖息地。或许我不再死记硬背,但我学会通情达理、为人处世。谢谢你民生,让我走向世界。


  十五年不长,他是一个小孩子从一字一句学说话到顺畅的表达、它是一棵树的生长周期。但它却对民生有着不一样的味道。


  生日快乐,民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