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光辉历程(2016.9——2017.8)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7-18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6年9月2日至9月3日,民生学院内彩旗飘扬,全院上下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欢迎2016级新同学们的到来。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纪委书记汪新华来到民生学院迎新现场视察迎新情况。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到迎新现场欢迎新同学。并详细询问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情况,征求意见,解决问题。

  



  2016年9月3日下午,河南省民办教育系统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河南省教育督学、民进河南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长祁葆珠,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郑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郑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邓庆洲先生,河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民进河南省委秘书长李远,河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郭继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成员以及相关教育系统负责同志、民办学校代表出席会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荣获了“河南省民办教育创新奖”,学院副院长张国梁荣获“河南省民办教育园丁奖领军人物”称号,人文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彬荣获“河南省民办教育园丁奖模范教师”称号,理工分院王晓宁老师荣获“河南省民办教育园丁奖优秀辅导员”称号。

  




  2016年9月6日上午,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前广场,我院2016级近4000名学子同河大近万名新生一道,共同参加河南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并接受军训的任务与挑战。在开学典礼与军训动员大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热情洋溢的讲话。

  


  9月6日到9日,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王艳等领导分别前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明伦校区以及学院训练场地,看望正在进行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和2016级新生。训练场上,我院2016级学子与河南大学万余名新生一道,身着迷彩,听从指挥,步伐整齐,意气风发,神采奕奕。领导们一一巡视各连队的训练情况,详细了解新生军训的进展与情况。


  

  

  2016年9月9日,学院领导李文山、魏剑、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多次深入教学楼实地查看学生上课情况。学院教务部,学工部,各分院副院长、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坚持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工作运行情况检查。领导们深入教室对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室安排、教材使用、设备运行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2016年9月9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为2016年即将入伍的学生举办欢送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副院长段廷良出席并发表讲话,对入伍学子提出殷切希望。

  

  2016年9月18日下午,开封市市长侯红、副市长马璞、市新区管委会主任徐强、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市领导对我院体育馆的建设连连称赞,并对我院全面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举措表示肯定。

  

  

  2016年9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我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段廷良亲临现场为学院近4000名新生加油助威。在军训综合评比中,我院获得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七名;在军训分列式评比中,我院获得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六名、获得三等奖七名。

  

  2016年9月19日,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结束,正式开始上课。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以及学院教务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分院副院长、副书记、新生辅导员,深入教学一线,对新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

  

  2016年9月22日下午,河南大学药学院院长李钦教授在药学院二楼报告厅为我院2016级药学、药物制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新生作专业教育讲座。李钦教授为新生详细解答了药学和药物制剂专业异同,并为不同专业同学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忠恳的建议。

  

  2016年9月26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开展的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优秀群体”荣誉称号。我院团委书记孙建杰、团委老师马一飞、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尤国鑫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岗位标兵”荣誉称号。

  

  

  2016年10月8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南赛区比赛评比结果公布,我院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共获得奖项26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9项。

  

  2016年10月12日,学院在官方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运营方面表现突出,特别是在QQ智慧校园举办的2016年“百校迎新”活动中表现出色,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被评为“全国示范院校”。这是继我院官方微信在今年荣登全国高校排行榜中部明星榜之后,又获得的一项由腾讯公司官方所颁发的荣誉。



  2016年10月13日下午,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费鹤祥、党委副书记李华峰带领党政办、工会等职能部门一行十二人到民生学院考察交流。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副院长段廷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费鹤祥一行,先后来到艺术与传媒分院、体育馆、操场、餐厅、大礼堂等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学院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交流会。

  

  2016年10月17日晚,学院在教学楼1304教室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开封市医学心理会常委委员、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张凤华主任应邀担任主讲,我院2016级15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通过讲座,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处理问题的能力,从讲座中学习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6年10月18日晚,央视新闻频道以“烧伤女孩,让爱心传递”为题,播出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张静珂捐出18万元爱心善款的感人事迹。



  2016年10月20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副院长李绿山、党委副书记王晓梅一行8人到民生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接见了李绿山一行。学院党政办、组宣部、教务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与会。

  

  2016年10月19日晚,学院特邀河南省医学心理会常委委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理咨询科专家马宁,在学院1304教室为我院学生作“爱情心理学”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共吸引了我院2015级150余名学生参加。

  

  2016年10月20日上午,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共建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黄河科技学院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一楼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国梁、人文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彬带领人文分院部分师生出席。张国梁与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馆长丁富云签署协议,并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2016年10月20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首届心理趣味运动会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及学工部、团委和各分院负责同志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2016年10月21日中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周末校园招聘会”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近千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活动。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等十余家知名企业到场,为我院学子提供了近百个就业岗位。当天下午,许多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进一步沟通的意愿,近200名学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工作意向。

  

  2016年10月20日——21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6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一次峰会在大连市召开,教育部相关领导、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全国180余所独立学院的400多位专家和学者代表参加了大会。我院院长李文山、党政办主任李国民应邀参会。在分组讨论阶段,院长李文山主持了第一分会场综合类院校的讨论。同时就独立学院发展的国家政策扶持、体制机制建设、发展走向、验收改制,以及独立学院内部结构设置、功能作用的发挥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2016年10月26日,由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文臣、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王宏伟等组成的河南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督导检查组来到学院,对学院2016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汇报会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出席会议,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分院辅导员、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6年10月25日上午,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李观虎、郑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路红显、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朱明月、郑州轻工业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李玲和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陈奕达组成的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学院,对学院“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工作进行检查。

  

  2016年10月28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6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组成的“@dream支教团队”所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的E提案”入选“百佳模拟E提案”,成为全省唯一获此奖项的独立学院,同时也是唯一一项以“艺术教育”为主题获奖的提案。获得全国高校暑期三下乡成果评比 “百佳模拟E提案”第58名。

  

  2016年10月27日上午,由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吴柏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尚可组成的教育厅检查组莅临学院,对学院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公共艺术教育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相关部门、分院负责人出席。

  

  2016年10月29日,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31所高校的88名同学参与。学院学子在比赛中斩获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实现了学院首次参赛的开门红。

  

  2016年11月3日下午,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应学院邀请,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大学院院长韩福相教授为学院学子作题为《日本经济发展评述》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孙建国教授出席。

  

  2016年11月5至6日,学院第八届秋季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此次运动会共设四个大项,26个小项,将有近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5日上午8时30分,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河南大学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张强,河南大学体委办公室主任赵克强应邀参加。


  

  2016年11月8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部特邀河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刘婷,在教学楼2305教室为学院辅导员做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专题讲座。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清智主持。各分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与会。

  

  2016年11月9日下午,学院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应学院邀请,中国著名电视主持人、朗诵艺术家、配音演员詹泽教授在学院大礼堂为学院传媒类相关专业学子作题为《语言艺术的魅力》专业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出席。李文山代表学院对詹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詹泽教授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客座教授。

  

  2016年11月10日上午,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院长于光辉一行16人到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接见了于光辉一行。学院相关部负责同志与会。

  

  2016年11月8日下午四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礼堂迎来了开封首届兰宝之声——齐遂林新宋词名人名家朗诵会。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开封市政协副主席王树强,河南省文史馆馆员张家顺,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著名书法家陈国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等领导,以及中华诗词创新研究会会长范国甫,河南省诗歌学会顾问、著名黄河诗人孔令更,著名理论家、作家赵国栋,著名曲艺家李中华,兰宝内衣连锁总经理刘知行等也莅临现场,为这场视听盛宴再添锦花。在一支开封彩云飘艺术团带来的戏剧舞蹈《青衣乐舞》后,詹泽教授再次登上舞台,宣布了开封作为2017年第三届中国诗歌春晚“四京联动”分会场之一。



  

  2016年11月10日至11日,全省民办高校传媒专业教师学术交流活动在学院顺利举办。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施晓春、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院及各兄弟院校传媒专业教师与会。

  

  2016年11月10日至11日,受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委托,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高校传媒专业教师学术交流会系列讲座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受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的专家、学者有: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勇博士,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程遂营教授,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王钢,河南商报原社长李蓬。来自全省民办高校传媒专业的近60名教师及我院师生到场聆听。

  

  2016年11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6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上报前审核暨工作总结会议在学院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院党政办、教务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评建办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与会。高如民主持会议。

  

  2016年11月17日下午,中国国土资源部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大学教授刘恪走进民生大讲堂,在民生学院4106教室为学院师生讲述了《写作的秘密》。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苗霞主持。

  

  2016年11月17日下午,学院常务副院长、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总支书记高如民带领艺术与传媒分院近40名教职工党员,前往兰考寻找红色足迹,学习焦裕禄精神。

  

  2016年11月17上午,商学分院第三届 “辩响校园—经管之声” 辩论赛决赛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王艳,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李臻、副院长李俊以及分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河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沙莎应邀担任比赛评委。辩论赛由李臻主持。

  

  2016年11月29日,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届“会长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学院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带领相关老师及获奖同学前去参加。在此次比赛中,学院共有五位学子获得“会长奖学金”,三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老师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6年11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临床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丙增、陈文武出席颁奖典礼。

  

  2016年11月30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由学院理工分院、商学分院共18名学生组成的6支代表队不负众望,其中3支代表队获河南赛区一等奖,2支代表队获河南赛区二等奖,1支代表队获河南赛区三等奖。

  

  2016年11月26日上午,河南大学2016年秋季运动会总决赛暨闭幕式在河南大学志义体育场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凌,校体委主任、副校长刘志军,副校长孙君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段廷良副院长代表学院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校体委副主任、公共体育教研部主任洪浩主持。

  

  2016年11月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由学院2014级广告学专业杜景哲、李强和李相霖三位同学创作的广告创意作品《别让爱成为等待》获得 “视频类三等奖”及“vivo网络人气优秀奖”两项大奖。


  

  2016年12月1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和财政厅主办,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

  

  2016年12月1日下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河南大学产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恒走进民生大讲堂,在民生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发展转型》专题讲座。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王艳、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等出席。讲座由王艳主持。

  

  2016年12月6日至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分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238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德育负责人参加了大会。我院党委书记魏剑及组宣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2016年12月12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总决赛在福州落下帷幕。我院艺术与传媒分院2015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张恩泽在比赛中荣获铜奖。


  2016年12月13日,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华戏曲魂美育组委会、全国美育成果编审委员会和全国美育成果网联合举办的以“中华戏曲魂”为主题的全国美育成果展演大赛结果揭晓。艺术与传媒分院荣获“全国高校美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艺术美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艺术与传媒分院院长邵川荣获“全国高校美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学院教师组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学院学生组获一等奖3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人。

  

  2016年12月14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行的第二届全省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学院报送的网络图文《民生辅导员背后的故事》获得优秀网络文章二等奖,视频《我的城》获得优秀“微”作品二等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新媒体建设》被评为优秀工作案例三等奖。在省内同类高校中,我院是唯一一所获得全部奖项的学校。

  

  2016年12月16日上午,2016年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复赛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院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及各分院负责同志出席并担任评委,河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刘婷应邀担任点评嘉宾。各分院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观摩了比赛。

  

  2016年12月17日,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二届三次代表大会、2016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民办教育分会场暨第七届中原民办教育振兴论坛在郑州科技学院体艺中心召开,来自全省的400多家单位,600多名董事长、校长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党政办主任李国民等应邀参会。院获“河南省民办教育行业知名品牌”、“2016年度民办教育先进单位”两项集体奖项,我院王建国副书记、张国梁副院长荣获“民办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6年12月21日上午,河南科技学院副院长梅宪宾,河南科技学院校办主任张彦军,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党委书记张忠迪,新乡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新乡投资集团总会计师李文杰等率团一行十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副院长王天仕、王艳,党政办主任李国民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接见了梅宪宾一行。

  

  2016年12月22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6年度表彰大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安信集团董事长张贵亮,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以及广大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刘道衔主持。高如民和王建国在大会上宣布了各项表彰决定。学院对20个先进班集体、12名优秀辅导员、26名优秀新生、73名省部级单项奖学金获得者、808名优秀学生干部、2304名优秀学生、17名安信奖学金获得者等进行了表彰。

  

  2016年12月21日下午,学院 “人保财险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领导于江、王瑞良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2016年12月24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大河报客户端与中原高校新媒体联盟承办的河南省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暨2016年度高校新媒体平台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学院官方微信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得“最具传播力奖”。


  

  2016年12月25日团中央学校部公布了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成果评选结果。学院“井冈山革命历史连环画创作”实践团获得全国优秀课题成果奖,在前期赴井冈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多人获得个人奖励,并荣获优秀实践团队。

  

  2016年12月26日,由中国教育智库网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新型教育智库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的150多家单位、近200名教育智库机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李国民应邀参加。


  

  2016年12月28日,河南省高校安全检查第十三检查组组长、黄淮学院副院长牛耀堂带领郑州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李建勋、黄淮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冯成一、开封市消防支队指导科科长邢辉一行四人来到学院,对学院进行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段廷良,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分院副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7年1月4日上午,河南省高校维稳安保工作检查组组长、省公安厅国保总队五支队支队长王胜昔带领省公安厅国保支队五支队办公室主任宋剑、新乡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文保大队长李震、开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罗银龙、开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赵彦飞一行五人莅临学院检查维稳安保工作。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院维稳安保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由王建国主持。

  

  2017年1月7日,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正式开始。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等带领学院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来到考场,对学生期末考试工作情况进行巡视。

  

  2017年1月12日下午,教育部郑增仪副司长带队,基础一司学校管理处主任科员冯嵩、干部朱尧,省教育厅副厅长任锋、基教二处处长刘建军、办公室副主任袁渊等一行6人莅临学院,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7年2月13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教务部全体成员、各分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工作人员、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会议。各分院副院长、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学前各项教学工作准备状况,并就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教务部副部长孙丽娜传达了教务部《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具体安排的通知》,就开学初课程安排要求、教材发放、教学秩序稳定、课堂教学巡视、学生报到注册、公选课补选、成绩查询以及补考安排等工作做了部署。

  

  2017年2月14日下午,招生就业工作部组织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所有授课老师进行了教学观摩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招生就业工作部全体同志及教务部部门领导参加了这次观摩课程。

  

  2017年2月15日是学院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一大早,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带领教务部、学工部等负责同志,各分院领导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到各教学楼对学院教学运行、教学准备、教学安排、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多媒体教室使用及实验、实训室设备运转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及时了解各分院在教学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2017年2月23日下午,学院在大礼堂举行河南大学金明校区顺河回族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工作。学院700余名选民参加了此次投票选举。选举大会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分别宣读了选区人大代表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顺河回族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

  

  2017年3月9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工会议,开展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工作。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全体教工参加。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兴良以及人事处、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与会组织具体考核事项。

  

  2017年3月18日上午,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应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周仁政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为我院学子作题为《沈从文的人与文》讲座。学院副院长王天仕主持讲座。

  

  2017年3月20日,尉氏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会议对过去一年在尉氏县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学院荣获“尉氏县脱贫攻坚先进驻村工作队”荣誉称号,学院副院长段廷良被评为“开封市扶贫攻坚先进个人”。


  

  2017年3月18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落幕。学院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王耀麟同学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专业类)二等奖。

  

  2017年3月26日,第十一届郑开国际马拉松如期举办。为保障赛事的成功举办,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选出优秀志愿者组成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为比赛期间的秩序维护、后勤服务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学院马拉松爱好者孙永胜老师参加了男子马拉松全程比赛,以3小时48分的优异成绩顺利完成比赛并获得奖牌。

  

  2017年4月1日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校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学院获得2016年度河南大学“新闻舆论工作先进集体”、“十佳网站”、“十佳微博微信”等全部集体荣誉,学院官方微信推送的图文《听说,班长要为你们免费航拍毕业照?》被评为“优秀新媒作品”。

  

  2017年4月6日下午,我院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鉴定工作,对四十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评审。学院领导李文山、魏剑、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指导并担任评委,夏晓智等专家参与项目评审。参加本年度鉴定验收的是2015年学院批准立项并已进行两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内容涵盖了物理电子、材料化学、食品医药、医学护理、环境科学、人文地理、商业金融等七大类。

  

  2017年4月14日下午,由信阳学院院长施昌海,省教育厅政法处副处长平奇,工作人员何剑组成的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学院,对学院申报的环境设计和广播电视编导两个省级品牌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李文山、高如民、王建国、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分院负责同志以及艺术与传媒分院教师参加会议。

  

  2017年4月14日下午,河南大学2017年春季运动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奋力拼搏,学院取得了教工团体第一名、学生男子团体第一名、学生女子团体第二名、学生总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7年4月19日下午,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教务部主任巴旭一行10人到学院考察交流。学院教务部负责同志及各分院教学副院长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接见了巴旭一行。

  2017年4月22日上午,学院在体育馆前广场举办2017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双选会现场热闹非凡,前去求职的应届毕业生络绎不绝。学院毕业生们在现场详细了解各家用人单位,投递出个人简历,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招聘单位工作人员仔细向前来咨询的学院毕业生介绍工作岗位要求及相关待遇。学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在沟通交流中得以相互了解,不少毕业生在现场和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图片三十三)

  2017年4月27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河南大学文学院院长李伟昉教授在民生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学院学子作题为“《悲惨世界》里的‘滑铁卢战争’及其当代文化启示”学术讲座。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2017年4月27日上午,由河南日报社主办,以“双一流建设与转型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河南高等教育领军高校高峰论坛”暨“2017年度河南教育豫军总评榜”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80多所大中专院校的近200多名嘉宾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党政办公室相关同志受邀参加。学院获得“河南十大民办领军高校”殊荣。



  2017年4月27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赛区比赛结果揭晓,学院再获佳绩,共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3名,同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荣获“河南赛区优胜学校”与“河南赛区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5月3日,2016年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学院李文山教授的《中国传统文化与微文化融合研究》,高如民副教授和李丽老师合著的《高等院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现状分析与训练提升》的两篇论文在众多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河南省二等奖,实现了学院在该项成果评选中的新突破。

  

  2017年5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就艺术与传媒分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部分辅导员老师及2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2017年5月4日下午,由河南大学工会主办、公共体育教研部承办的2017年教职工男篮、女排比赛总决赛在明伦校区举行。学院男篮、女排以全胜的战绩,双双进入总决赛。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工会领导竟永华、李向勇,多次亲临比赛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劲。最终,学院男篮代表队勇夺桂冠,女排代表队获得亚军。

  

  2017年5月6日,学院2003级金融学专业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在毕业十周年之际重返母校。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段廷良、王艳等热情接待了返校校友。

  

  2017年5月7日下午,首届“河大杯”男女混合排球赛冠军争夺赛在明伦校区排球场激情开战。学院在对国际汉学院的比赛中,以3:2的比分荣获本届联赛冠军。

  

  2017年5月4日上午,学院商学分院举办的第三届“黄河情•中国梦”导游风采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并观看了比赛。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陈楠,河南大学旅游系旅游管理教研室书记兼副主任司艳宇,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闫东坡,启封故园景区市场部总监程秋云,河南海外国际旅行社开封分区副总经理、执行总监黄冲担任比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申淑娇同学获得一等奖,2014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林晨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吴明森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张蕾、赵爽、薛风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2017年4月28日至30日,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来自重庆、四川、山西、陕西、河南、新疆、甘肃、宁夏、西藏、青海、内蒙古的107支队伍展开激烈比拼。学院2014级李菲同学和2015级吴丹同学在指导老师李盈盈带领下挺进华西赛区总决赛,并凭借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荣获三等奖。

  

  2017年5月11日晚,学院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5.12”护士节晚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以此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全体护理专业学生积极进取、勇于奉献,进一步推动学院护理专业向前发展。

  

  2017年5月11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外语学院部长孟秋菊,传媒学院副部长武新慧及后勤处副处长姜文杰一行四人到民生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段廷良,艺术与传媒分院副院长王宁,人文分院副院长苗霞与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吕虹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接见了徐国强一行,会议由段廷良主持。

  

  2017年5月12日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同承办的河南省首届“金烛奖”颁奖典礼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林,副总编辑肖建中,副社长高金光,中央驻豫媒体负责人、省内主要媒体负责人出席,全省18个省辖市的百余所获奖学校代表参加颁奖活动。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进行颁奖。

  

  2017年5月12日下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林,副总编辑肖建中,副社长高金光带领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民生学院考察工作。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副院长张国梁、王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等陪同。

  

  2017年5月11日晚,由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学院第十一届才艺大赛在院文化广场举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莅临晚会。院团委书记马一飞、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边吴丽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经过综合评比,冯江、吕振刚同学的吉他弹唱节目《理想》荣获一等奖;《生命》《谭某某》获二等奖,《Shake the world》《贝加尔湖畔》《Dessert》获三等奖,歌曲《月光小夜曲》获最佳创意奖,舞蹈节目《Dessert》获最具人气奖。

  

  2017年5月17日,随着国家2017年征兵工作的启动,学院积极响应,展开大学生征兵相关工作。学院在一号餐厅前专门设立了征兵报名咨询点,帮助学院学生了解更多大学生征兵的相关情况,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咨询。

  

  2017年5月15日至18日,学院2017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在艺术楼展厅展出。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莅临现场参观、指导了作品展。

  

  2017年5月22日,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2017年调研项目评选结果揭晓,经层层筛选、评定,学院共有16个项目获批,刷新历年来学院获批项目的新纪录。学院此次获批的16个项目,由李珂、李奕贤、韩保卫等教师自主设计完成,涉及财务、艺术、思想政治教育、中原文化和传统民间艺术等诸多领域。既有理论性前沿问题的解析与思辨,又对当下的社会焦点、热点问题探索与实践,各个课题选题新颖、立足实际,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应用价值。

  

  2017年5月18日至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17年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河南赛区)暨河南省学生健身操舞锦标赛在信阳师范学院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全省共有54支代表队、1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学院李淑芳教授带领健美操队前往参加比赛。学院健美操队在大学生甲组徒手规定动作项目中表现出色,荣获河南省二等奖。

  

  2017年5月19下午,2017年“河大杯”男子篮球赛冠军争夺赛在金明校区南操场激情开战。民生学院队与新闻与传播学院队争夺冠亚军,经过激烈的角逐,民生学院以33比21夺得冠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副院长段廷良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2017年5月26日上午,开封军分区司令员金建忠、参谋长崔瑜一行6人来到学院检查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王建国主持。

  

  2017年6月2日上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欢送民生学院原党委书记魏剑同志,迎接民生学院新任党委书记王庆礼同志。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民生学院董事长赵铁军,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民生学院执行董事赵国祥,省纪委派驻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纪检组长朱永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民生学院执行董事王国庆出席会议。河南大学组织部和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民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会。王国庆主持会议。

  

  2017年5月18日至21日,由河南省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57所高校的428件作品参与了激烈角逐。学院团委书记马一飞、人文分院辅导员王倩、理工分院老师侯军伟带队参加了此次决赛。

  

  2017年5月29日至6月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第十三届乒乓球锦标赛在信阳师范学院顺利举行。学院乒乓球队参加了普通本科甲组的比赛。经过激烈的厮杀,顽强的拼搏,在强手众多的普通本科甲组里最终获得男子团体第四名、女子团体第七名、女子双打第二名、男子双打第四名的好成绩。老师和运动员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苗天潮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学院参赛队员李飞、姬昕昱被评为“优秀运动员”,学院获得本届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7年6月5日晚,2014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汇报演出在学院大礼堂拉开帷幕。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演出。

  

  2017年6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学院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17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刘道衔主持。高如民宣读《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届毕业生先进个人的决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有4002名毕业生,其中120名同学被授予省、789名院级优秀毕业生光荣称号,有60多名同学在全国各类竞赛中获得了个人国家级奖励、100余名同学获得了省级奖励,学生考研上线人数达到近800多人。


  

  2017年6月1日至3日,河南大学2017年少数民族运动会珍珠球比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CUBA篮球馆举行。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珍珠球队获得冠军。

  

  2017年5月20日至28日,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七届羽毛球锦标赛暨河南省普通高校“校长杯”羽毛球锦标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学院女子选手周疆媛经过顽强拼搏,最终取得女子单打第七名的成绩。

  2017年6月6日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7届毕业生晚会暨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我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各部门、各分院领导、老师及2017届毕业生观看了此次晚会。

  2017年6月14日由文化部指导,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华戏曲魂美育组委会、全国美育成果编审委员联合举办的“中华戏曲魂”全国美育成果展演大赛结果揭晓。学院师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佳绩。人文分院李梦琳的《声声慢》,史翔戈的《十七帖》荣获学生组一等奖;李明亮的《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李鑫的《雨霖铃》及陈佳蕊的《老舍先生赠马金凤先生赞诗一首》荣获学生组二等奖;吴明森的《春日》和张又的《沁园春雪》荣获学生组三等奖。侯云杰、苗霞、包金旭、李盈盈、芦洁、马浩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芦洁获得“全国美育成果展优秀组织教师奖”。

  

  2017年6月21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教务部全体成员、各分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工作人员、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方云录主持。

  

  2017年6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普通高招咨询会在郑州举行。25日下午,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在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国民的陪同下,冒着炎炎烈日,先后前往学院在黄河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设置的招生咨询点,现场视察指导招生咨询工作,慰问学院招生工作人员。

  

  2017年6月27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落下帷幕,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分院学子杜晨辉荣获电子类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全国三等奖。

  

  2017年6月26日开始,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带领学院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坚持每天来到考场,对学生期末考试工作情况进行巡视。

  

  2017年6月30日,在建党96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学院举办系列党务活动,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96周年。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段廷良、王艳参加了系列党务活动。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喜迎十九大,民生学院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座谈会,回顾过去五年国家、学院、个人的发展变化。会议由王建国主持。


  2017年6月30日下午,学院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招生与就业工作部主任竟永华,花石万创园科技有限公司顾问、大学生创业导师宋平,花石万创园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导师、企业投资立项导师陈凯出席指导并担任评委。ror共享空间项目团队、智能家居防盗门锁改进项目团队获一等奖;互联网+外贸、校二货等项目团队获二等奖;最书友、“鲁班速”一站式家装服务平台策划与开发等项目团队获三等奖;小区内物业管理APP、医护速递等项目团队获优胜奖。

  

  2017年7月2日至7月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三届武术锦标赛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顺利举行。学院武术队参加了普通本科甲组的比赛。队员们沉着冷静、稳定发挥获得了两个第二名,两个第三名,两个第四名以及若干个前八名,比赛成绩在众多参赛代表队中名列前茅。学院派出的9名运动员均获得奖项,宋雨豪、张皓焱被评为“优秀运动员”,张广超、刘韬光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学院获得本届比赛的 “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7年7月9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协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排球协会执行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五届排球比赛开幕式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

  

  2017年7月14日上午,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五届排球比赛在学院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为期六天的激烈角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男排、女排分别取得男子甲组第三名和女子甲组第八名的好成绩。

  

  2017年7月1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团员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分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学院团委在此次活动中组建了 “逐梦益行”宣讲队与“牵扶”支教队,并于7月10日奔赴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进行“精准扶贫”政策宣讲与支教活动。

  

  2017年7月18日上午,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莅临河南大学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民生学院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并看望和慰问了录取工作人员。

  

  2017年7月21日,“2017全省民办中小学卓越校长高级研修班”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和研讨。此次研修班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举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河南省教育督学、民进河南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保珠,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郑州市十一届政协副主席、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邓庆洲,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文山以及部分市县教育局负责人参会。


  

  2017年7月21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张国梁出席会议,学院党政办、教务、财务、学工、招就、科研、图书馆、各分院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充分做好准备迎接教育厅对我院20个本科专业的评估。

  

  2017年7月20日至7月28日, 学院“星火•筑梦”实践队一行16人奔赴井冈山,参加了“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二期的系列活动。在为期9天的活动中,学院“星火•筑梦”实践团队同其他院校的学员们共同踏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峥嵘岁月,从党史学习到模拟教学、课题调研,民生学院“星火•筑梦”团队表现出色,最终收获了“优秀团队”荣誉称号,侯军伟老师荣获“优秀带队老师”称号,队员韩介平、李争争分别被评为“优秀学员”、 “优秀学生负责人”。民生学院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勇于开创、善于创新的品质赢得了基地老师和其他高校的一致认可。


  

  2017年8月9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规定审议会。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会议,学院各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文山主持。

  

  2017年8月25日至2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第六届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几十所高校、百余所中小学共9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本科组、专科组、中学组和小学组4个组别,设有品势和竞技两大类。学院代表队6名队员参加本科组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本科组品势比赛中,学院荣获男子团体品势第三名,女子团体品势第五名,混双品势第五名。竞技比赛中,李刚、张艳青获男子个人竞技63kg第五名,王子齐获女子个人竞技53kg第五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