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行新老院长交接仪式



作者:周荣超 摄影:李凌皛  来源:党政办  时间:2018-07-13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9900


4


  根据《河南大学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校党发〔2018〕52号)文件安排,7月12日上午,河南大学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部分中层正职调整结果。7月13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举行新老院长交接仪式,新任院长郑逢斌、学院在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会上,郑逢斌、李文山及其他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文山院长饱含深情地发表了离任感言,简要地总结了在民生学院任职五年来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虽然离开了民生学院,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关注同志们的成长和进步。希望大家在郑逢斌院长的带领下,切实做好学院当前条件建设、转型发展、战略选择、办学性质选择等紧迫任务;相信新任院长能团结和带领学院教职工,把握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大势,通过深入学习思考,尊重办学规律,规范办学行为等举措,保持学院良好发展势头,开启学院新的航程。


    郑逢斌院长表示感谢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到民生学院任职后一定要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学院工作中去。一要深入研究高等教育规律,尤其是民办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按国家政策要求,在顶层设计,完善大学功能,规范发展上用足用好政策,深化办学双方的合作机制,激发办学活力;二要深入了解民生学院内部管理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学院制度执行力;三要深入分院和教职工中去,扎实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同志们的想法和建议,科学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学院现在的发展势头很好,院长的接力棒交到我的手中,我要继续保持和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率,提高师生的满意度,使教职工生能共享学院发展成果,共谋学院未来发展。


    王庆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院长到民生学院工作以来,工作思路清晰,勤政务实,有事业心、有责任感、有情怀和胸襟,与学院和教职工有深厚的感情。李院长工作的五年间,为学院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和有创新意义的工作,学院发展很快,整体实力和社会声誉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特别是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更是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郑院长作为专家学者,能力、声望和科研成果水平都很高,在新的发展阶段,河南大学为我们派来了一位有新发展理念和实际工作经验的领导,这是对学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期待郑院长能带领全院16000多名教职工生开创一个新的历程。作为党委书记,我本人要干好本职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营造学院良好的文化环境和人文氛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团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一流独立学院建设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郑逢斌,男,1963年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软件工程一级博士点牵头人。1982-1986年在河南大学获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96-1999在河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完成在职硕士研究生学业,2001~2004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河南省学科技术带头人,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原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几年来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30余篇;主持国家高分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科学信息产品处理系统及科学研究示范子系统开发服务,经费300万;高分原型系统设计与系统集成,经费260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小麦、玉米农田信息智能化决策管理关键技术,经费85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灰霾颗粒物反演算法与估算模型研究,经费60万;图流中子图检索及其在网络入侵检测中的应用研究,经费33万);主持863子课题1项(基于语义知识的数据集成系统关键技术及平台,经费24万),主持国家航天局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专项4项;主持省级课题和横向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或教材4本;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研究方向为空间信息处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