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光辉历程(2013.9.8——2014.9.8)



作者: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8-07-11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3年8月31日是我院2013级新生正式入学的第一天,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踏入学院美丽的新校园,开始崭新的学习和生活。当天,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分别到迎新现场巡视,并亲切看望了参加迎新的师生及新生和家长。



  2013年9月1日上午,国家督学、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原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在省政府督学、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祁葆珠及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曹占武等陪同下,莅临民生学院考察。院领导李文山、王文科、高如民在民生新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厅亲切会见罗崇敏一行。


  2013年8月31日,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主办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十周年纪念大会暨全省民办教育系统第2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我院院长李文山教授应邀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3年9月8日,民生学院迎来十周年华诞。10年前的这个日子,民生学院迎来了第一届5个专业的近200名学子,开启了学院办学之路。建院十周年之际,为总结经验,展示成就,凝聚力量,规划未来,民生学院正在筹备开展修建院史馆、拍摄学院影视专题片、制作宣传画册、启动民生大讲堂、举行学生文艺汇演、组织学生开展征文、书画、摄影、歌咏、演讲比赛活动等一系列工作,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民生学院成长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致敬,向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领导、前辈致敬,向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默默耕耘的无私奉献者致敬。


  2013年10月9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王裕清院长莅临民生学院考察。民生学院首任院长王文金(原河南大学校长)、院领导李文山、王文科、高如民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亲切会见王裕清一行。


  2013年10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暨安信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民生校区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河南安信建设集团董事长张贵亮、河南兴盾物业服务集团董事长张官兴、中国翰园集团总经理王全安和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与会。


  2013年10月16日上午,学院2012-2013年度表彰大会在民生新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以这种方式热烈庆祝学院十年华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国庆,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捐资助学企业家代表,各地校友会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十载砥砺开拓,薪火相传;十载峥嵘共进,弦歌不辍。10月16日晚,学院新区校园广场流光溢彩,华灯璀璨,我院建院十周年庆典晚会在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与师生、广大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同贺学院十年华诞。




  2013年10月17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金明校区行政楼一楼中心会议室举行。



  2013年10月31日下午,学院 2012—201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在民生新校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学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和获奖师生及新聘任通讯员与会。


  2013年11月5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大河锦江饭店召开。学院董事长朱夏炎,副董事长娄源功,执行董事赵国祥、王国庆,监事汪新华、雷霆等领导出席会议;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副院长冯长银及学院其他董事参加会议。



  2013年11月6日下午,河南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白建国,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董林来我院考察。学院领导李文山、魏剑、王文科、冯长银及有关部室负责人陪同白建国、董林一行视察了学院新校区。


  2013年11月7日下午,河南兴盾物业服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创企发展联盟主席张官兴,河南新世纪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互生公司90晋级使者、玖零股份首席企业家落地导师、河南90企业家落地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梁爽应学院邀请,走进学院 “民生大讲堂”,作了主题为“网络时代的90后应该如何适应社会”的报告。


  2013年11月14日上午,学院在新校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与会。


  2013年11月13日至14日,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组织带领学院人力资源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关人员,先后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就机构设置、人事制度改革、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考察,受到了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


  2013年11月21日下午,由河南民办教育研究会主办的河南省民办教育机构招聘会在学院新校区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河南省30余家民办教育机构单位参加了本次招聘活动。


  2013年11月21日下午,开封市正市级干部朱丽萍带领开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院视察工作。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段廷良,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2013年11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来自浙江省的10所独立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工作。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3年10月8日——11月28日,新浪网举办了盛大的中国教育盛典活动。通过媒体提名、网上投票、微博互动评选、专家评审等各个环节,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被评选为2013年度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这充分说明,经过十年的顽强拼搏,民生学院用自己先进的办学理念、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效果,富有特色的办学模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步入了中国先进独立学院行列。



  2013年12月12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新校区艺术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教育长尹书博教授,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院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2013年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在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民生学院调研工作。


  2013年12月17日下午,在校工会副主席宋菊芳的带领下,校工会年度工作检查组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3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民生新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顾兴良,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孙功奇,民生学院党委书记魏剑,院长李文山,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等在主席台就坐。魏剑代表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



  2013年12月18日下午,民生学院第二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3年12月19日,由腾讯•大豫网与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河南民办教育新媒体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原教育金鼎奖荣耀盛典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经过一个月的的激烈角逐,截止12月15日24时, 2013年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 2013中原最具影响力教育品牌等奖项正式揭晓。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被评为“2013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




  2013年12月20日上午,学院在新校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述职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2013年12月26日下午,在学院新校区艺术楼多功能报告厅,学院召开大会,对学院领导班子2013年的工作进行考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河南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4年1月13日下午,我院在新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河南大学工会主席朱恒宽、副主席宋菊芳,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工会会员代表与会。


  2014年1月15日下午,学院2013年度后勤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我院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保卫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14年2月16日,是学院教职工新学期上班的第一天。上午9时,学院领导在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的带领下,深入到学院各个部门,检查学院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2014年2月27日下午,学院在新校区艺术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2014年2月27日下午,我院在新校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对学院2014年的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与会。


  2014年3月11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德星,副总编辑王国庆,副社长袁勇带领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民生学院视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副院长冯长银、张耀华、张国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陪同。



  2014年3月2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新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省部共建)办公室主任宋伟,河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婷,学院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在会上作动员报告。



  2014年3月26日下午,河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在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同志的带领下,深入民生学院,现场查看工作,听取师生意见,与师生真心交流,认真调研指导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2014年4月10日上午,学院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80余人来到兰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焦裕禄事迹,追忆烈士足迹,汲取榜样力量,将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2014年4月19日,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民生学院新区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苏,河南省政协常委、五届教育督学、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祁葆珠等领导,省内各地市教育局负责人、民办教育机构、民办学校30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


  2014年4月19日在学院新校区文化广场举办了毕业生供需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民生学院招聘英才。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国庆、民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亲临会场指导安排工作。

 


  2014年4月22日上午,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院长梅宪宾,党委书记旦勇刚,党委副书记牛玉、冀红举,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范迎宾一行来民生学院考察工作。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副院长张国梁、党政办、宣传部等同志参与会见。


  2014年4月26日上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五届河南高等教育高峰论坛”在郑州隆重举行,我院受邀参加,并获得2014年度“值得推荐的10张河南教育名片”荣誉称号。



  2014年4月3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安宝生、招办主任赵伟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招生就业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亲切接待了来客。


  2014年5月9日上午,开封市正市级领导朱丽萍带领开封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市政府调研员张宛红等一行到我院调研工作。学院领导李文山、魏剑、王文科、高如民、王建国、张耀华、王天仕、段廷良热情欢迎了朱丽萍一行并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2014年5月9日上午,我院师生在新校区艺术楼报告厅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民生学院“温馨宿舍·美丽校园”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宣传部、学工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分院行政秘书、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2014年5月12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在郑州大河锦江饭店召开。学院董事张建、赵国祥、王国庆、李文山、魏剑、焦书辉、赵德营、冯长银以及监事雷霆等同志出席、列席了会议。



  2014年5月22日下午,学院在新校区2106教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总结评价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2014年5月22日下午,我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等同志,到我院2期工程建筑工地,督察工程建设情况。


  2014年5月30日,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主题为“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办高水平民办学校”。 原省人大副主任、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贾连朝、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年6月5日上午,学院2014届2800余名毕业生、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在校生代表齐聚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广场前,隆重举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在典礼上发表《实现梦想 成就未来》主题讲话,祝愿毕业生们都有一个辉煌灿烂的明天!



  2014年6月6日下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社长张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德星,集团办、经营办、大河酒店投资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民生学院视察工作。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2014年6月18日上午,开封市市长吉炳伟、常务副市长黄道功一行来到民生学院新校区考察指导工作。我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等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2014年7月1日上午,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一行9人到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副院长王天仕,党政办、教务部、各分院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来客。


  2014年7月4日上午,商丘医专工会主席黄绍重一行5人到我院交流后勤工作。我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同仁。


  2014年7月8日下午,我院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总结评价会议。学院在院领导,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4年7月8日下午,学院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议。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王天仕,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


  2014年7月12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独立学院工作部成立大会在山西太原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召开,教育部领导、全国独立学院代表参加,我院副院长王天仕参加了此次会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