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光辉历程(2014.9——2015.8)



作者: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8-07-11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4年9月2日上午11时,学院举行二号餐厅开业仪式。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段廷良出席,学院党政办、宣传、后勤等部门相关同志,餐饮公司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与会。仪式由王文科主持。明亮整洁、装饰一新的民生学院二号餐厅总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营业面积3400平方米,可满足1200人次以上同时就餐。



  2014年9月3至4日,民生学院大门口“同学您好,魅力民生欢迎您”巨幅标语分外鲜艳夺目,校园内焕然一新,全院上下正在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4300余名新同学。期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国庆来到学院,现场视察迎新工作。学院领导李文山、魏剑、王文科、高如民、王建国、张耀华、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等亲临现场指导或亲自工作,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2014年9月13日上午,河南大学2014级新生“绿色与青春”军训歌咏比赛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和金明校区明德广场隆重拉开帷幕,我院23个军训连队依次登场比赛。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莅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经过激烈角逐,我院62连、66连荣获一等奖,56连、67连、71连、72连、79连荣获二等奖,58连、59连、61连、63连、68连、80连、82连荣获三等奖。


  2014年9月17日上午,河南省高等学校国防教育暨学生军事训练调研督查组组长开封大学副校长万是明,调研督查组成员郑州防空兵学院王鹏宇、河南牧院刘大宁一行来我院调研督查国防教育及学生军训工作开展情况。我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万是明一行,并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4年9月18日下午,伴随着河南大学2014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的隆重举行,我院新生军训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次军训,我院共有4300余名新生组成27个连队参加训练。在各项评比中,共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1项;内务卫生评比共17个连队获奖。


  2014年9月22日是我院2014级新生军训结束后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早上7点40分,院领导李文山、魏剑、王文科、高如民、王建国、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分院负责同志等深入教学第一线,细致检查新生上课情况。



  2014年9月30日上午,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到民生学院调研工作,并在金明校区行政楼六楼民生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由魏剑主持。


  2014年10月9日下午,学院党、学、工、团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各分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文科主持。与会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对上阶段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设想。



  2014年10月15日下午,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群众评判会议在学院新校区艺术楼报告厅召开。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河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赵国祥,督导组成员、河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刘婷,全体院领导,全体教师党员,非中共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和普通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魏剑作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报告。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主持。


  2014年10月20日下午,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在金明校区六楼会议室举行。院文明办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出席并主持会议。


  2014年10月23日下午,《开封日报》高级记者卢欣科来我院作了题为“新闻敏感与写作”的辅导讲座,报告厅座无虚席,300余名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学生与新闻爱好者听取了讲座。



  2014年10月29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国庆来学院视察工作。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2014年11月8日,在学院新校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老师们和校友一起开展了校友会筹备座谈会。学院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十余名校友出席会议。


  2014年10月29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座谈会。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参加会议,汪来杰教授、李恒教授、宋立华副教授受邀参加。教务部王春晓主任主持会议。


  2014年11月13日上午,学院在新校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迎接河南省艺术类专业评估工作协调会议。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耀华、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艺术与传媒分院相关同志与会。会议由王文科主持。



  2014年11月13日下午,我院在新校区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与会。大会由王文科主持。魏剑代表学院党委对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民生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安排进行了宣布,高如民传达了我院推荐党员代表参加河南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说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精神文明评比活动,进一步推进学院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2014年11月17日下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出席会议,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2014年11月20日下午,我院艺术楼报告厅召开大会选举河南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科主持。


  2014年12月,从省教育厅获悉,我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两位同志顺利获批为2014年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管理人才。


  2014年12年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成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法律协会,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我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出席。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任晓飞、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王学庆、法官段俊英,河南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樊涛、诉讼法教研室姚显森老师受邀参加活动。



  2014年12月11日下午,我院艺术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应我院邀请,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遂营教授来到我院民生大讲堂,为师生们作了《北宋东京文化的三个场景》主题讲座。我院院长李文山莅临现场听取了讲座,副院长王天仕主持讲座并介绍了程遂营教授的基本情况。



  2014年12月11日上午,美国约翰逊大学泰普拉教育学院院长杰弗里S.邦德博士、国际关系主管段华来我院访问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民生学院新校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热情会见了客人。



  2014年12月3日下午,在学院后勤楼一楼会议室,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河南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程秀波到民生学院宣布河南大学党委对民生学院有关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院党委书记魏剑主持会议。经河南大学党委研究,决定任命王文科同志为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任命刘道衔同志为民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



  2014年12月13日下午,河南省第三批会计领军人才与民生学院会计学子帮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财政厅正处级调研员刘存印,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张延民、孟庆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河南省第三批会计领军人才(后备)一班的全体学员及我院会计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2014年12月12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教务部全体老师、各分院副院长、课堂教学管理系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主任王春晓主持。


  2014年12月19日,河南省艺术类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郑州师范学院胡国正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勇教授、中原工学院杨钢教授一行三人对我院美术学、设计类本科专业进行评估。



  2014年12月25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企合作发展论坛在院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诸多企业与民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刘道衔主持。



  2014年12月25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4年12月25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举行2013-2014学年度表彰大会。学院院长李文山,院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刘道衔主持会议。 高如民宣读了民生学院有关表彰决定。魏剑作工作总结,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企业界的朋友表示欢迎。



  2014年12月30日,我院院长李文山在第二届河南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中荣获征文活动一等奖。省民办教育研究会高专委理事长、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王天仕、党政办主任李国民应邀参加大会。



  2014年12月,在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14年度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民生学院荣获“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称号。


  2015年1月6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教务部人员、各分院副院长、课堂教学管理系统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部主任王春晓主持。


  2015年1月6日下午,民生学院2014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编辑部主任万合利,院党政办、宣传、教务、学工、团委、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国民主持。王建国宣布了表彰决定和新聘任通讯员名单。与会老师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为新聘任的通讯员颁发了聘书。


  2015年1月,在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与腾讯•大豫网联合举办的2014“鼎力中原”第三届中原教育金鼎奖荣耀盛典上,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被评为2014年度中原教育领袖人物,并被授予“金鼎奖”。


  2015年1月8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在第三届中原教育金鼎奖荣耀盛典大会中,被评为2014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


  2015年1月20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由院党委书记魏剑主持。



  2015年1月22日下午,我院在新校区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三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河南大学工会主席朱恒宽、副主席宋菊芳,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工会会员代表与会。大会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2015年2月26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教务部全体老师、各分院副院长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部主任王春晓主持。



  2015年3月12日下午,应学院邀请,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在我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以法治文化引领法制中国建设――当今热点问题解析》的报告。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冯长银、张囯梁、王天仕、段廷良出席,教师代表及三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国梁主持。


  2015年3月17日下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述职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副院长张国梁主持会议。


  2015年3月20日上午,省公安厅国保支队五支队办公室主任宋剑、郑州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郑彬、郑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大队长杨洁、开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罗鹏远、开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大队长罗银龙一行莅临我院检查维稳安保工作。


  2015年3月24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工会议,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由魏剑主持。


  2015年4月1日,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和全国、全省文明委会议精神。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冯长银、王天仕、段廷良及学院各职能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2015年4月12日上午,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300余家企事业单位来民生学院招聘英才。本次招聘会由学院招生就业部精心组织,招聘会期间,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2015年4月,河南大学对2014年度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我院获得河南大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十佳网站”、“十佳微博”、“十佳微信”等所设全部集体奖项。



  2015年4月17日至19日,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带领院党政办、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山西与部分独立学院进行了友好交流。山西大学商务学院院长徐仲安等院领导对我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领导进行了深入友好交谈。


  2015年4月28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迎接河南省教育厅对我院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进行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以及党政办、教务、招生就业、宣传、学工、人力资源、财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


  2015年4月23日,学院副院长段廷良带领院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保卫部、现代教育中心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行6人赴重庆参加“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处理与心理辅导”培训,并分别到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考察交流。



  2015年4月29日上午,以“新常态下的河南高校转型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河南省高等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我院被评选为河南高等教育就业质量十佳示范院校。


  2015年5月8日至13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副院长段廷良带领学院有关部门同志赴湖北、湖南、广州等地对部分独立学院进行了考察。



  2015年5月12日下午,由河南日报社和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的王天定“微博@河南”摄影巡展在民生学院艺术楼二楼艺术展厅举办。河南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俊本、高级记者王天定,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耀华、冯长银、王天仕、学院相关部门同志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摄影展开幕式。仪式上,学院还聘请王天定为民生学院客座教授。


  2015年5月15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智一行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在学院图书馆9楼会议室,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座谈会。常务副院长高如民代表学院对来客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民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副院长段廷良及相关部门、分院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与来访客人进行了相互沟通与交流。


  2015年5月22日上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会议,认真研讨多年来学院学生的考研情况,并就今后促进我院学生考研工作再上台阶发出5•22动员令。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以及相关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5年5月30日,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曹焕荣、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赵铁军、副总编辑董林、办公室主任张立新、总编室副主任万川明一行来我院视察工作。民生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段廷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2015年5月29日至30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5年常务理事会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8所常务理事单位的独立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先后由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会长、山西大学商务学院院长徐仲安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主持。



  2015年5月30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等当选为副会长。


  2015年5月30日上午,由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和开封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5开封市首届教育咨询博览会在金明广场盛大开幕。我院受邀参加本次博览会,学院招生就业部和团委老师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2015年6月6日上午,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2015届毕业生参加仪式。典礼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党委书记魏剑作《向着青春的梦想出发》演讲,寄语毕业生努力奋斗实现梦想。


  2015年5月30日,全国民办高校德育论坛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隆重举行。民生学院巡游花车炫亮西亚斯国际学院,并获得评比一等奖。


  2015年6月10日,受腾讯▪大豫网的邀请,我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接受了大豫网高校访谈栏目组的专访,向参加2015年高考的考生介绍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今年的招生情况。



  2015年6月11日下午,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会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魏剑做了《把“三严三实”作为做人、用权、干事的重要遵循》党课。学院在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2015年6月10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我院召开大学英语四、六级暨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分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主任王春晓主持。


  2015年 6月15日上午,学院2015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文明委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2015年6月17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学院副院长王天仕、教务部全体老师、各分院副院长、课堂教学管理系统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教务部主任王春晓主持。


  2015年7月1日上午,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驻中国办事处主任李震一行来我院进行友好访问。院长李文山、副院长王天仕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接见了李震一行。



  2015年7月19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剑主持。


  2015年7月中下旬,学院提前批录取工作河南省内录取任务圆满结束,据学院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学院提前批报考人数异常火爆,生源质量创近几年新高。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志愿报考人数都在计划数的700﹪以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一志愿报考人数都在计划数的450﹪以上。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录取最高分达354分、最低分318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录取最高分达166分、最低分137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录取最高分达272分、最低分218分,环境设计专业录取最高分达273分、最低分218分。


  2015年7月23日下午,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校长助理玄哲勇、国内涉外代表高勇涛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接见了玄哲勇一行。学党政办、宣传部、招生就业部、教务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与会。 会上,双方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5年8月5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幕仪式在朱仙镇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隆重举行。


  2015年8月上旬,河南省高考招生第三批本科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普本招生情况依然良好,文理科整体一志愿报考上线率170%多,延续了学院近几年生源火爆的态势。学院省内文科计划招收1207人,已录取1207人,录取分数线442分,高于三本线45分,其中450分以上的考生占93.6%;理科计划招收1961人,已录取1961人,录取分数线418分,高于三本线35分,其中430分以上的考生占80%以上。会计学专业录取最低分文科455分,持平我省二本线;理科457分,仅低于我省二本线一分。金融学专业录取最低分文科453分、理科454分、土木工程专业录取最低分446分。学院在外省录取情况依旧火爆,在福建、浙江、河北、安徽、陕西等省份录取分数均高于当地分数线50分以上。


  2015年8月22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迎新及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议。学院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2015年8月23日上午,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新聘教师及辅导员培训会。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分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新聘教师与会。会议由刘道衔主持。李文山在讲话中介绍了民生学院基本概况和改革发展的情况,魏剑发表《做无愧于时代的传道者》演讲。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