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 迎“七一”主题音乐诗会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王晓枫 郑攀登 摄影:王杉杉 王帅兵 丁乐臣 谷鑫依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06-16  责任编辑:李曼琳





3


4


5


6


7


8

  

  以青春致敬改革开放,以诗篇礼赞党的生日。2018年6月15日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礼堂内掌声雷动,座无虚席,现场灯光璀璨,热闹非凡,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由河南法制报社、河南省诗歌学会、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朗诵委员会共同协办的 “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迎七一主题音乐诗会活动在此精彩上演。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高金光,河南省委高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河南省委预防腐败局原副局长马海盈,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河南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姚毅,河南省作协副主席、河南省诗歌学会会长张鲜明,河南省编办原副主任、河南省诗歌学会名誉会长孔祥敬,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河南法制报社社长赵克中,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等领导出席活动。全省高校学生代表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8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欣赏了这次视听盛宴。


  本次诗会的作品多系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而来,并有多位知名诗人参与创作。作品内容丰富,类型多样,主题鲜明,于同云等朗诵家所朗诵的16首诗均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和宣传中原巨变的精品。河南省话剧院一级演员、著名朗诵家于同云先生朗诵的毛泽东主席所作的《沁园春·长沙》,豪迈的诗词与浑厚的嗓音完美结合,通过对长沙秋景的描绘和对青年时代革命斗争生活的回忆,聆听时不禁让人想起当红军走过的万里长征,想起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一个个胜利的峥嵘岁月;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理事、著名朗诵家蔡小艺女士朗诵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任职时所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使在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在新时代里广大党员正以“焦裕禄精神”为指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拼搏;“同学,朝着新时代跑过去,我唯一能做的是为你们祝福”——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成立15周年的美好日子里,由河大民生学院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8名学生献上的《民生的名义》一诗,表达了对民生学院最诚挚和最美好的祝福。诗会表演精彩纷呈,每一位朗诵者在舞台上展示着或温雅唯美或激昂跌宕的朗诵艺术,音乐与朗诵完美结合的深情歌颂,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诗会以“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党的97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诗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在场观众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还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结束后,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诗会使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荣历程,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唱响了爱国主义的伟大旋律,通过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希望以后更多地举办此类活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