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市国保支队领导来学院指导反恐防爆演练工作



作者:贾娜娜  来源:保卫部  时间:2018-05-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9409


5V3A9437


    为有效防范、及时处置针对学校发生的暴力袭击案事件,全面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警校联动,严防重大暴恐事件的发生。5月28日,开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罗银龙、副大队长赵彦飞,与学院保卫部工作人员和保安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反恐演练采取理论学习和实战教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前,市国保支队领导首先了解了学院开展反恐防爆情况,肯定了学院保卫部长久以来所做的工作,并结合目前形势情况,讲解了当前的反恐形势,介绍了相关反恐常识并讲解了演练详细过程。演练中,假“暴恐分子”演员欲冲入体育馆,并在体育馆阶梯前袭击学生,学院保安第一时间呼叫巡逻岗,保安反恐应急小组立即拿“武器”奔赴现场。学生们按照逃生预案,有条不紊的疏散逃生。由学校保安组成的安全防护队装备齐全,动作娴熟,雷霆出击一举制服“暴恐分子”。


  此次反恐演练不仅有效提升了学院反恐水平,同时也提高了学院保安人员反恐意识与应急能力,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强化了警校双方的配合意识,为促进警校联动、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