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现场咨询活动



作者:刘岩  来源:学工部  时间:2018-05-18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17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专家在一号餐厅南广场举办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王燕、周海渤、姚千姿,以及心理协会工作人员。


  本次活动设有测试区和咨询区。测试区设有七种类型的测试表,分别为大学生心理适应能力测量、个性成熟度测试、精神压力自测问卷、社交回避及苦恼量表(SAD)、Texas社交行为调查量表和Sarason考试焦虑量表(TAS),共发放二百余份。咨询区从活动开始时就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积极向前介绍心理咨询,帮助同学们走出对心理咨询认识的误区。随后,部分同学就于人际关系、睡眠障碍和就业焦虑等问题向现场的老师进行咨询。现场还发放多种心理健康宣传手册普及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并鼓励有心理困扰且不能自我调节的同学们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6号教学楼6104室)寻求帮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