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李曼琳 孙昳昕 朱君岩 摄影:李世鹏 李昊阳 焦铜燚 马宇飞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05-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1


2


3


4


6


7


8


9


11


12


  5月4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王艳,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以及广大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刘道衔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李文山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广大青年教师及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李文山谈到,纪念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就是要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报国志,鼓励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发奋学习,注重锤炼品德,勇于开拓创新,始终艰苦奋斗。青年学生是高校内涵的真正体现者和承载者,人才培养是高校内涵建设中最核心、最丰富、最璀璨的内容。


  民生学院是一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年轻学院,通过“考研一批”“就业一批”“出国一批”等举措,力争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最优质的资源和最高效的服务。学院关注青年成才,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必须明确办学定位,凝练培养目标;必须培养特色学科,发挥专业集成优势;必须狠抓教学管理,各项举措到位;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师德引领。为了进一步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建设教育强国的精神,大力推进争创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建设目标,落实学院五年规划,学院未来将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快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推进管理创新,不断增强办学活力;三是深化开放办学,推动教育交流合作。


  中国新时代,青年新征程。对于青年一代,李文山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大家争做求真求知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紧跟时代潮流,砥砺奋进、奋勇拼搏,开创美好未来。


  高如民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青年教职工”、“优秀共青团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会”等八项决定。


  伴随着铿锵的音乐声,学院领导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教职工代表、商学分院团总支书记唐世锋发言。他结合自己团学工作的经验,分享了四点感受:一是思想政治工作要常抓不懈,做一个讲政治的团学工作者;二是扑下身子,要做一接地气的团学工作者;三是要重视指端建设,做一个管理型的团学工作者。四是要加强职业规划引导,做一个关注学生发展的团学工作者。广大团员青年会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不负青春年华,用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新的观点、新的作为、新的面貌,谱写学院更加壮美的青春篇章。


  青年学生代表、院团委副书记王家乐发言。她表示,青年一代要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发扬爱国精神,把个人命运与民主振兴、国家前途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优秀共青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光荣使命,起带头作用,努力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这支队伍中,奉献我们的青春,贡献我们的力量。


  王庆礼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今天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王庆礼谈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共青团组织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引导全院青年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他肯定了学院共青团组织在团组织建设、大学生素质拓展、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赞赏了他们在“井冈山,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第十三届“挑战杯”、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的各项荣誉。他希望获得表彰的青年朋友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开拓进取、再创佳绩的实际行动,为全院广大青年做出表率,树立典型。


  最后,王庆礼带领参会青年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全体青年师生谨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