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作者:李倩文 楚恒怡 摄影:马宇飞 李昊阳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05-02  责任编辑:王晓枫

 5V3A4679


5V3A4753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在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4月26日、28日,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艺术楼报告厅和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培训共有五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课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院集中授课,共学习12学时;第二阶段为自学,共学习40学时。


  河南大学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河南大学教授庞洪铸和夏和国等老师受邀担任党课主讲教师。韦胜军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详细地解读了党章的六个部分:党的基本要素、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方略、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庞洪涛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当前国际形势的基本情况;第二,我国国家安全形势;第三,中国的对外战略、方针与对策。通过庞洪涛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我国目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夏和国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为切入点,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也让大家明白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责任与担当。其他几位老师分别从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党员发展程序等几方面为学员们做了深入浅出、严谨而不失幽默的讲解。


  生动的党课使学员们认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应该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到学院的各项实践活动,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以优异的成绩和模范言行影响带动其他同学,积极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发展增添蓬勃的生机,为国家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