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郑攀登 申占科 摄影:袁艺涵 王博群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3-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会议3


会议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思想保障,3月23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2018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李文山、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张耀华、张国梁、段廷良以及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全体辅导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学院院长李文山首先传达了时任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在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又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以及省纪委第七执纪监督室主任李验胜在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李文山对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单梳理,并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面临着“大发展机遇”和“大挑战”并存的格局,2018年也是学院改革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在这样的情势下,学院的党建工作显得更为重要,从这个层面讲,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对于学院的建设发展是一场“及时雨”,是凝聚更大力量与更高共识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一流独立学院推向深入的重大契机。结合学院具体情况,李文山要求全院上下,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三要持续发力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规定和学院规定;四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五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六要建立院内巡察机制,提升发现问题和纠正问题的能力;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侵害师生利益尤其是学生身边的不正之风。


  李文山要求,学院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起党建工作责任,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安排部署好年度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地落实,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讲奉献,率先垂范、主动作为,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全院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勤勉的学习作风向学院十五周年院庆献礼。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作2017年学院纪委工作总结,并对学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作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从加强党员队伍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筑强战斗堡垒;加强政治制度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等四个方面对学院2017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对于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的开展,王庆礼要求,一是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系列宣讲对谈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深入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和网络教育宣传活动;二是加强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积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进一步引导青年教职工和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继续严格遵守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教育厅关于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整风肃纪,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和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坚持责随职走,明责追责,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四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加强纪律建设领导责任,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要围绕学院事业发展的重点、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腐败易发多发的关键点强化监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制度落实,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健全科学决策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监督和问责机制,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育人环境;七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发挥领导干部“领头羊”作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和防止“七个有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表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王庆礼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的开端,全院师生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建设成为河南排头、全国一流的民办高等院校继续加油!


  会上,学院领导还与相关部门、分院代表签订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