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领导集中学习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作者:李旋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2-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2月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2018〕6号),旨在以实行分类管理为突破口,加强规范管理,提高办学质量,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积极性,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文件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扶持制度、加快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几个重要方面。

  2月27日上午,学院就《实施意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以文件为指导,切实推进学院相关工作。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的通读和学习。接着,各位领导根据文件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并就将来一个时期内的工作重点做了计划和安排。

  李文山院长强调,当前我们要着重解决好学院面临的全面深化改革、探索发展道路的任务,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河南支柱产业集群,努力推进内涵与办学条件建设,实现一流独立学院的发展目标。最后,李院长要求,各班子成员要根据《实施意见》和学院规划,及时组织各分院和职能部门同志集中学习讨论,让广大教职工充分领会和吃透文件精神,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并结合自己所分管工作,制定相应的工作任务时间表,切实抓好落实,共同谋划学院发展。

  自2017年9月1日《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实施之后,辽宁、安徽、甘肃、河北、湖北、浙江、陕西、上海等地市相继出台实施细则或意见。此次我省《实施意见》的出台,是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对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