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作者:张梦 李婷婷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2-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12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新校区艺术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教育长尹书博教授,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院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科主持。


    大会上,李文山向尹书博颁发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名誉教授聘书,魏剑安排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深入开展“共筑中国梦”学习交流活动实施方案》,王文科传达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和《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服务工作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十八大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会上,尹书博教授给大家作了《群众路线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命线》的主题报告。尹教授讲述了实现中国梦应从群众路线出发,拒绝奢靡浪费、艰苦奋斗的内涵,以及密切党群关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的要求;指出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并结合俄国十月革命与苏联的兴衰来论证一个政党和政权的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人民的支持;在党的作风建设、密切群众关系方面,强调其主要任务在于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代于民,并全面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精神;提出了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的力量需要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

 

    王文科代表学院对尹书博教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通过听取报告,我们很受启发,很受教育。报告内容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与现实意义,为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