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大讲堂”两堂精彩连续奉献



作者:董颖 梁凡 刘梦莹  来源:暂无  时间:2013-12-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豫教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河南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美国行政管理协会会员、澳大利亚华人学会学者俱乐部执行主席李哲先生走进“民生大讲堂”,为我院学子作了“领悟多元文化,培养国际视野”的主题讲座。李哲先生首先以胡锦涛访美的相关视频作为开场,以实现“中国梦”切入主题,将中国梦、强国梦、伟大中国的复兴梦及每个同学的梦想相结合,并用“年轻就是希望,梦想就是力量”的话语激励在场学生,找准自己的位置,开启自己的动力,将梦想变现实。


    李哲先生还从国际化人才的标准为切入点,运用中英文词汇相结合的方式,指出自信是领悟不同文化的基础,开放与善学是适应不同文化的关键,大家要努力理解并领悟多元文化。广大学生切勿蹉跎青春岁月,要结交挚友,大胆尝试,培养良好习惯,从而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做好出发的准备。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在主持讲座时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对本场讲座的理解。他嘱托优秀的民生学子们一定要坚持不懈,以更加自信的状态面对梦想与人生!




    12月5日晚,“民生大讲堂”掌声又起,应学院邀请,中国民事疑难案件研究中心研究员、郑州金水众合法律培训中心讲师陈龙先生为民生学院学生作了题为“2014年司法考试规划”的主题讲座。


    陈龙先生以司法考试的报名与通过率为切入点,指出当前司法考试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他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学习、备考时要掌握的技巧方法及要注意的各种问题。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提高综合应用法条的能力,学习时要遵循先实体法后程序法的思路,这样不仅可以将基础打牢固,还能培养自己对法学的兴趣。最后,他列举了历年来司法考试的真题,将法条内容结合真题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院招生与就业部主任竟永华主持讲座时对陈龙先生表示了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