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张国梁副院长为学院新闻通讯员作培训



作者:王诗韬 李婷婷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1-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2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张国梁在民生新校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为学院新闻通讯员作新闻知识培训。


    张国梁老师首先从新闻工作者的角度向在场通讯员讲解了记者的职业道德、真实状态以及受众对记者的印象等。他指出记者要有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扎实的文学功底,并强调读书是记者的必备素养之一。在谈及写作技巧时他认为记者通过报道事实来窥探人的内心,透过表象看到新闻背后的人,记者应该用手中的笔引导、教育和鼓舞广大受众。


    随后,张国梁老师结合柴静的著作《看见》和她的职业生涯向大家解读了记者这一职业,并引用兰考大火事件和青岛油管爆炸事件说明记者应以真相为准则,勿在采访中加入个人感情。


    最后,张院长希望通讯员们要视野开阔、胸怀宽广,采访中学会欣赏新闻,提高自身的写作与认知能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